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阚凯力:“拆分联通”方案是胡说八道

  推荐阅读:

  5月14日,北京邮电大学阚凯力教授在接受人民网视频专访时,就电信重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主持人:我想听听您对电信业重组“五合三”方案的看法,这个会否对中国移动一枝独秀的格局造成影响?

  阚凯力:什么是“五合三”?就是移动不拆分,然后说铁通的日子不好过,把铁通合并到移动里面。
第二个就是电信和网通,每个人给它一个移动牌照,从哪来?就是把联通的这个CDMA和GSM两个网络拆分开来。其实“五合三”表面上看好像是很好:移动做成一枝独秀对消费者不利,但是另外一个方面,中国移动在世界上规模第一,而且税后净利润有20%多,有些部门会觉得好不容易把企业做大做强,所以不拆移动,有些部门就没有意见了;另外一方面,电信和网通现在没有增长点,固网业务在逐渐萎缩,给它移动牌照,满足了它们的要求;联通是两个网络,所谓左手打右手,内部互相竞争,拆分了就没有事了;铁通合到移动去,反正移动有的是钱,能把它养起来。表面上看,这个方案好像满足了所有人的要求,但是这个是完全是脱离实际,不可执行的,而且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一个方案。

  首先我问,我们为什么要重组?可能现在普遍的感觉就是因为移动一家独大,那么,最简单的就是谁大你拆谁,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不能拆。这样的话,一家独大的问题都解决不了,还想解决什么问题?

  第二个,联通CDMA和GMS网拆分,内行人稍微对电信行业有起码理解的就知道,根本拆分不了。因为一个公司所有的设备都在一个机房里面,甚至是共用的设备,从基站的铁塔甚至到交换机都是合在一起的,不要说人员、组织机构更是这样了。惟一区分的是什么呢?就是两个无线设备是不同的。这有点像连体婴儿,长的是两个脑袋,但是脖子以下、躯干、四肢所有的内脏都是共用的,这个怎么拆?不可能拆。不拆还凑合勉强活着,一拆至少死一个,弄不好两个全死了。所以说,制定这个方案的人是对电信业缺乏最起码的了解。你只要到联通的机房去转转,马上就知道这纯粹是胡说八道。

  即使拆完了,电信、网通再去做整合,难度非常非常大。像2001年、2002年中国电信南北拆分,要把当时的小网通整合到网通集团里面去,网通集团原来在北方十省是30多万人,小网通才3000多人,100比1还整合了5年,最后的结局是小网通把人都开掉了,所以将来这个整合困难极大。所以,这个“五合三”方案并不是正式的,只不过是社会上一些传言,如果这个方案是真的,我有三句话:第一句话叫做百害而无一利;第二句话叫做重组不如不重组;第三句话是100%的庸医杀人。这是能找出来的所有的重组方案中最荒谬绝伦的方案。如果真执行的话,比电信南北拆分还要失败。现在业内公认南北拆分是失败的,这个“五合三”真的执行的话,造成的损失比那次还大得多。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阚凯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