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上海829人奋战在救灾一线

  任绍敏 田享华

  上海的医疗救援力量正源源不断前往地震灾区。73名医疗队员(其中13名为卫生防疫队员)昨天上午从浦东机场出发,飞赴抗震救灾第一线,一批灾区急需的医疗救援物资同机运往四川。这是上海市卫生局向地震灾区派出的第四批医疗、防疫救援队伍。

到目前为止,上海共向地震灾区派出医疗、防疫救援人员600余人。

  上海支援灾区公共卫生救援队、地震灾害救援队、地震现场工作队等已奔赴一线,开展救灾援助工作。

  由于灾区通讯依然面临一定困难,为了有效开展救援工作,及时了解灾区需要,上海在短时间内迅速组建了救灾卫星通信突击队,赶赴灾区一线开展工作。

  上海市卫生局副局长夏毅17日向媒体通报,目前上海不仅派遣了多批医疗、防疫救援队,而且已和四川省建立开通了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已成功为19位患者实施了远程医疗救治工作,主要涉及外伤、骨折和颅脑外伤病例,深受当地医院的欢迎。

  截至17日16时,上海市卫生局组织的200余人卫生救援人员已分别在成都、安县、汶川、绵阳、青川、广元等地开展医疗救援工作,17日当天共救治伤病员300余人。同时,在灾区积极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目前,上海共有15支队伍829人奋战在四川灾区一线,另有28支队伍约1500人在沪待命,随时开赴抗灾一线。上海消防部门带上了世界上最先进的4大类21种,6万件套,价值千万元的地震救援装备。5月17日下午,上海消防救援队经过10多小时的努力在映秀镇电厂办公室和招待所废墟现场,成功营救出一名被掩埋124小时的贵州籍20岁男青年蒋雨航。

  17日中午,23名上海公安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志愿队成员在开展强化培训、为参与四川地震灾区受灾群众的心理危机干预作积极准备,随时待命奔赴灾区。

  截至17日晚上9时,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红十字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机构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已达5.09亿元。另外,截至17日中午12时,上海市通过紧急调用市级储备物资和紧急采购,共组织20批抗震救灾支援物资875.1吨,价值2577.88万元。这批物资包括照明设备、防寒防疫物资、食品、医疗器械与药品、通讯设备以及抢险救灾物资等。另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7日17时,东航、上航、铁路、邮政航空、扬子江快运等5家运输单位共安排30个航班、489个车皮运送救灾支援物资。

  上海市希望办日前已在松江小昆山镇的希望工程教师上海培训基地做了周密安排,可随时接收500名汶川灾区孤儿,开展助养助学活动。该基地占地100亩,拥有12间教室、500人的会堂和68间宿舍等完备的生活、教学设施。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