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杨惠妍:关注灾后孤儿成长

  张艳红

  继碧桂园集团(02007.HK)向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捐资300万元用于支援汶川地震灾区后,5月14日,杨惠妍以个人名义又向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委托该基金会设立“汶川地震孤儿救助基金”,用于救助在这次四川地震中痛失双亲的儿童。

  碧桂园有员工透露,该集团的高层在获悉四川地震灾情之后,用最快的速度作出反应,并在13日将300万元赈灾款转交给相关基金会。由此,碧桂园成为最早向灾区捐款的房产开发商之一。

  《第一财经日报》在13日的采访中发现,国内很多开发商由于老板或者总裁在外出差而无法第一时间作出捐款决定。在广东,除了星河湾老板黄文仔于13日下午亲自到广州市委礼堂捐助200万元之外,其余多数开发商都未能快速定出捐赠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14日,由于信息不畅,外界误以为碧桂园未作赈灾捐款而对该集团颇有微辞之际,其最大股东杨惠妍已经考虑到了比赈灾更为长远的问题。

  “那么多的孩子没有了家,没有了父母,没有了学校,他们将来怎么生活?怎么读书?怎么成长?”杨惠妍将救助的目光特别投放在不幸成为孤儿的灾区儿童身上。随即以个人名义捐赠1000万元设立“汶川地震孤儿救助基金”,用于救助在这次四川地震中痛失双亲的儿童。

  据悉,“汶川地震孤儿救助基金”是中国首个民间善款设立的因灾孤儿专项救助基金。共青团广东省委有关负责人在替广东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时表示:捐设此基金的义举扬起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友爱旗帜,也充分说明了广东青年企业家关心地震灾区孤儿未来的良苦用心。

  广东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基金会将迅速行动,和捐助人代表一起赶赴受灾区,会同当地相关部门就地震孤儿的数量、分布以及救助需求等实际情况进行调研,在此基础上制定具体的地震孤儿救助计划方案并尽早启动。

  事实上,在碧桂园诸多的慈善事业中,有许多是直接投向被救助对象的。5月初,碧桂园集团就曾经向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捐资100万元,用于为内地偏远农村白内障患者免费施行手术。据不完全统计显示,该集团总共用于慈善的投入高达数亿元,其中很多在青少年教育方面的直接捐助不为外界所知晓。

  杨惠妍之后,有更多的企业将目光投向了灾民安置以及灾后重建上。目前,广东另一在香港上市的开发商合景泰富地产(01813.HK)就联合方圆集团与广东省慈善总会发起“汶川赈灾助孤工程”。据了解,该工程全部专款将用于资助因此次地震失去父母的孤儿及失去亲人的孤寡老人,包括医疗、教育、生活及心理危机干预治疗辅导等各方面。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惠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