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理财频道 > 资金管理 > 外汇 > 外汇市场评论

搭商品牛市“顺风车” 澳元兑美元创24年新高

  张燕

  在商品牛市的推动下,今年澳元可能会步加元的“后尘”,对美元汇率可能会上冲至1∶1的平价水平。5月16日,澳元对美元汇率创下24年高点0.9558。

  “如果次贷危机不再继续恶化,澳元有望在年中测试平价。

招商银行总行资金交易部分析师刘东亮对《第一财经日报》说,“如果次贷危机再曝利空消息,澳元可能出现短暂大幅下挫。”次贷危机深化将使得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澳元等高息货币将受到抛售。

  2007年9月,加元对美元汇率升破平价水平。澳元正在奋起直追,澳元对美元汇率已经连续7年上扬,目前的汇率水平是2001年4月低点0.4768的两倍,距离平价水平只有不到500个基点。

  刘东亮认为,澳元近期走势依然看好,创出24年新高标志着打开了新的上升空间,目标可看0.97或者0.98。

  澳元不断上行的动力来自于商品货币的“标签”和利率优势。Fx168首席分析师李骏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澳元属于商品货币,沾了油价和黄金价格上涨的光;同时澳元是高息货币,因此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作为商品货币的一员,澳元搭上了大宗商品牛市的“顺风车”。澳大利亚矿产资源丰富,是世界重要的矿产资源生产国和出口国。澳大利亚是第二大氧化铝、铁矿石出口国和第三大铝、黄金出口国。

  利率优势也是澳元在外汇市场中脱颖而出的因素之一。尽管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美联储、英格兰央行、加拿大央行屡屡举起降息大旗,但是澳大利亚央行“逆流而上”。自去年9月起,美联储连续7次累计降息3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从5.25%下调至2%。同期澳大利亚央行升息3次,上调基准利率75个基点。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东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