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厄瓜多尔欲将石油公司全盘国有化

   昨日消息称,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已表示,如果在该国的私营石油公司不愿意和政府就新的收益分配合同进行谈判,该国希望全盘收购这些企业。

  据报道,去年10月份厄瓜多尔政府出台一项法令,对在该国的私营石油公司征收99%的暴利税。

不少石油公司表示不满,将政府诉诸法庭。16日,厄瓜多尔政府宣布,将暴利税税率下调至70%,如果石油公司仍不满意而不与政府签订相关合同,政府将考虑以“合理价格”收购这些公司资产。

  行业人士指出,厄瓜多尔的暴利税并非剥夺石油企业的全部利润,而是针对超过合同价格出售而产生的那部分超额收益。

  据悉,此前对厄瓜多尔政府提起诉讼的包括法国和美国的几家石油企业。

  厄瓜多尔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也是拉美主要的石油出口国之一。目前其原油日产量在50万桶左右,其中一半来自私营石油公司。

  相关新闻

  哈萨克斯坦开征石油出口税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17日报道,哈萨克斯坦自17日起正式开征石油出口税。报道说,根据哈政府今年4月8日做出的决定,哈方自5月17日起对出口石油征收每吨109.91美元的关税。其中,对于支付地税的企业,其石油、凝析油出口税额为每吨27.43美元。沥青等石油产品的出口税率为每吨82.2美元。

  根据规定,对那些开采合同中含有免税条款的石油企业可免收石油出口税。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