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雷曼兄弟预测后年美经济重返正常发展轨道

   华尔街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桑?哈里斯(Ethan Harris)日前在北京表示,虽然美国经济近期的疲软走势难以改变,但预计到2010年,美国经济将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上来。

  他认为,今后两年中,美国各银行会继续体现出惜贷的倾向。

短期内美国的住宅价格不会止跌回稳。另外,全美住宅的止赎(Foreclosure)非常严重,有一些居民无法偿还抵押贷款,他们的住宅将会重新回到市场中流通。目前美国约有700万栋住宅,今后两年可能会有300万栋住宅回到市场中,这肯定会使美国房屋市场的销售继续受到打压。

  与此同时,他预测今后两年美国经济的增长率将在0-1%之间,而持续的疲弱将会使美国的失业率上升到6%。不过,哈里斯认为,从历史经验中可以看到经济增长长期疲软最终能够解决通货膨胀的问题,随着美国失业率的上升以及需求的下降,美国通胀会得到有效抑制。关于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雷曼兄弟预测美联储明年早些时候会进一步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下调75个基点。

  哈里斯表示,与当年日本经济经历相当长时间的疲软相比,美国市场的泡沫要小一些,而美国有关方面的反应速度更快,包括美联储快速降息、创造新的市场流动性以及财政方面的刺激政策(比如减税政策)。几个月后这些措施的效果将会明显体现。

  雷曼兄弟全球首席经济学家保罗?谢尔德(Paul Sheard)则表示,新兴市场无法在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经济减速的时候独善其身,因此经济增长率将有所回落。另外,新兴市场通胀压力会进一步增加,但不会对发达经济体产生连带效应。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