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非公募集合理财震荡市中露脸 占据半壁江山


  每经记者 巩万龙 发自深圳

  经过一年的牛熊轮转,大盘从6124点高位到3000点盘桓,造成公募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大幅缩水。与之相反的,仅面向特定客户的非公募集合理财计划市场表现却可圈可点,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和阳光私募获得的星级评价也各占一半。

  近日,一直关注非公募集合理财计划的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所,对102只非公募证券类集合理财产品和48家实际管理人作出了一份最新评价。据国金证券评价结果显示,在券商、信托公司和私募机构中,获得“五星级”和“四星级”的阳光私募机构和掌门人占据半壁江山。

  其中,上海涌金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星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深圳市天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朱雀投资发展中心、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民森投资有限公司等管理的信托产品,以及中信、华泰、广发、招商等券商,这些管理机构旗下的20只理财计划被授予“五星级”评价。

  在管理人评价中,中短期(近一年)市场表现上,包括上海涌金、深圳星石的江晖、深圳天马的康晓杨获得"五星级"评级,而蔡明、刘迅、朱南松、赵军和田荣华等私募机构的著名人物也获得 “四星级”评级。在短期(近一个季度)方面,券商和私募机构也各占一半,难分伯仲。

  事实上,尽管非公募证券类集合理财产品形成了包括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投资管理人在内的职责相对明确、相互监督、相互制约制度和机制,并在风险承担或补偿、激励机制、投资策略等选择空间上相对灵活。

  值得注意的是,在非公募集合理财出现后,特别是私募机构的加入,市场就一直没有针对集合理财的专业评级。对于更多投资者而言,非公募证券类集合理财产品一直保留一定神秘色彩,让投资者敬而远之。

  国际证券分析师张剑辉表示:“由于向特定客户非公开发行,管理人的投资理念或者产品设计定位于相匹配的投资者,因此在关注评价结果 (按照制定的准则)的同时,建议投资者更注重管理人的投资理念,以及产品定位与评级结果中表现出的风险收益的匹配性,以选择匹配的产品或者实际管理人进行投资。”

  同时,与公募基金和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相比,私募机构的信托产品的4月份收益分化相对严重。报告显示,4月份业绩表现最好、最差的信托类证券集合理财产品月收益差距达到23%,而这一数字在公募基金和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分别为12.97%和9.65%。

  

  链接

  非公募集合理财计划,是相对于面向社会公开发行而言的,它的发行对象为“特殊客户”,多数最低投资额在100万元以上。目前,国内市场非公募性质的证券类集合理财产品主要分为“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以及阳光私募信托三大类,另外基金管理公司开展专户理财业务也即将开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