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航运股获资金追捧

  财华社张国栋

  反映干散货航运运价的波罗的海指数(BDI)上周突破11000点大关,并再创历史新高,刺激航运股显著回升,中海集运(02866.HK)、中海发展(01138.HK)、中国远洋(01919.HK)上周累计涨幅分别达到26.32%、11.02%和10.31%。


  BDI指数上升与美洲粮食出口增加、石油价格持续创新高以及中国与海外铁矿石谈判提价有关,加上环球出现严重信贷危机,造船订单可能出现延误或取消,影响船只供应,预料航运费用将持续上升,摩根士丹利更发表研究报告,建议增持干散货航运股。

  此前航运股也陆续公布业绩,成绩不俗,其中中国远洋是较多证券行推荐的航运股之一,包括大摩、瑞银及DBS唯高达等,目标价由26.39至30港元。其业绩表现亮丽,首季多赚1.36倍,今年有机会上调运费,由于中远在过去1个月累计上涨20%以上,料有获利盘回吐,投资者可趁调整后再考虑吸纳。

  中海发展业绩亦相当理想,首季未经审核的股东应占溢利为16.8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60%,盈利提升主因是提高沿海运费以及合营公司运载力大增,公司计划今年建造6艘33000载重吨散货船,价格合计为17.1亿元,由于国内仍持续高速经济增长,沿海运输将继续受惠。

  此外,东方海外(00316.HK)、中海集运及中外运航运(00368.HK)都成为市场的吸纳对象。其中东方海外的估值具吸引力,08年预测市盈率为8.08倍,加上股价自去年高位98.7港元己大幅下跌,可考虑吸纳;中海集运手持净现金超过70亿元,首季纯利4.88亿元人民币,去年纯利32.15亿元,大幅增长2.7倍,08年预测市盈率10.1倍,加上屡次传出母公司注入码头业务,有助于公司增加稳定收入。

  通常航运股热炒,亦会带动码头股,码头股中较为大型的有招商局国际(00144.HK)及中远太平洋(01199.HK),其中招商局主要从事货柜码头、散杂货码头、港口运输及集装箱制造等业务,市值近900亿港元,市盈率逾20倍,由于股价高企令吸引力下降,可待股价回调后吸纳。至于中远太平洋,近年积极扩展码头业务,去年购入SuezCanalContainerTerminal20%股权后,货物处理量显著增加,瑞信及里昂建议买入。此外,高盛日前将厦门港务(03378.HK)评级由“中性”降至“沽售”,原因是今年首季吞吐量较预期失望,加上09年资产净值出现8%溢价;反而大连港(02880.HK)09年每股资产净值预期有22%折让,该行建议买入大连港,以此对冲环球经济增长放缓。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