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方药业:疑注资消息泄露 游资狂炒

  今年4月21日和22日,天方药业(600253,收盘价7.31元)连续公告了利空消息,令众人大跌眼镜的是,该股在大量不明游资介入下,连拉涨停,半个多月内股价几乎翻番!《每日经济新闻》对此进行调查发现,似乎有游资知晓内幕信息提前介入该股,大赚其钱。


  股价大涨公司也看不懂

  5月12日上午,天方药业开盘后迅速拉出近期第5个涨停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该公司董秘办,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不清楚大涨的原因,称当日下午会向大股东发函询问。

  5月15日谜底揭晓,公司公告称,第一大股东河南省天方药业集团的股东驻马店市投资有限公司,近期正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洽谈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对天方药业集团分批提供项目建设资金,进一步扩大天方药业集团的生产规模等事项。合作尚存在着重大不确定性。

  当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再次就天方药业近期的异动询问该公司董秘办,一位工作人员认为是近期医药板块很活跃所致。但当记者指出,4月24日、25日天方药业连拉涨停时其他医药股并无很大动静,甚至正是该股的超强走势带动了其他医药股时,该工作人员无语了。记者还设法电话采访了两位参与该次洽谈的两方公司领导之一,他们都表示自己没有泄露有关信息,希望记者不要透露其姓名。

  调查之一:

  游资不顾利空强拉涨停

  据TOPVIEW显示,近一个月来,位于郑州和天方药业所在地驻马店的多家证券营业部分别居买入榜的一、二、四、六、七、八、九位。这么多河南特别是郑州的证券营业部在短期步调一致地集中买入一只股票,大赚其利,堪为该省证券史上空前绝后的一景!一位券商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如果不是提前知道有关消息,不可能有这么多的游资在同一个地方,短期大量买入一只业绩预告大幅下滑、还有大小非解禁流通压力的股票。

  调查之二:

  不少散户提前听消息买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恰好有一朋友在郑州工作,记者委托他对证券营业部进行了暗访。5月16日他告诉记者,据银河证券郑州健康路营业部一位大户透露,4月20日他听到大户室里流传央企可能注资天方药业,加之当时该股股价很低(仅4元多),便用账上仅有的10万元资金买入了2万多股,至今未抛。在4月29日、30日,中原证券郑州政二街营业部里有不少散户都知道北京来的某央企和天方药业洽谈合作的消息,而积极买进。

  调查之三:

  游资“先知先觉”获利丰厚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藏身于银河证券郑州健康路营业部的神秘游资从4月22日~25日累计出资约1288万元,买入天方药业约257万股,若按该股5月16日收盘价7.31元计算,短短20多天,已经赚了590.67万元,账面利润率接近50%。而其他营业部累计总盈利也在1000万元以上。

  作者:张飚 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