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累计已向灾区捐款7500多万

  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灾情始终牵动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职工的心。广大司法行政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向灾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全力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17日上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已向灾区捐款7500多万元。

  从5月13日开始,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职工自发为灾区捐款。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对捐款活动高度重视,与部党组成员一起参加了司法部机关举行的向地震灾区“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活动,并带头捐款。在捐款活动现场,司法部广大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把饱含关爱之情的一笔笔善款投入捐款箱。正在外地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和检查监狱劳教场所安全稳定工作的部领导以及司局负责人也纷纷打来电话,委托同事代为捐款。短短时间里,司法部机关、直属单位干警职工和离退休干部、部直属院校学生就捐款80余万元。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很多家庭困难学生拿出了自己的全部积蓄,在该学院的捐款中仅1元钢蹦就达3万多元,送到银行后,银行2名工作人员用了3个多小时才清点完毕。许多因病卧床不起的离退休干部也委托子女送来了捐款。司法部燕城监狱干警陈建立的孩子自幼有病,爱人一直没有固定工作,本人近年又先后做过两次手术,生活比较困难,还是毅然拿出200元捐助灾区。

  地震无情人有情。连日来,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在组织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捐款的同时,积极开展对口援助,辽宁、重庆、青海、安徽、山东、江苏、陕西、新疆等地司法厅(局)、监狱局、劳教局,都在最短的时间里向四川省司法厅捐助救灾款,其他省(区、市)司法厅(局)、监狱劳教部门等也相继展开了捐助活动,帮助受灾地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江西省修水县属国家贫困县,司法局在经费特别紧张的情况下,募捐了1万多元救灾款。

  灾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律协也纷纷投入到抗震救灾中。重庆、北京、上海、青海、湖北、浙江、广东、广西、河南、江西、山西和深圳、太原等地律协分别在其网站上发出慰问信和倡议书,通过四川律协向四川律师表示慰问,并号召当地律师为地震灾区捐款,支援灾区,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截至5月14日,仅上海律师捐款额就已达100余万元。

  在汶川地震灾害中,甘肃、陕西、云南、重庆、山西、贵州、湖北等省(市)也都不同程度受灾,当地司法行政系统在全力组织自救的同时,积极为四川重灾地区捐款,希望与重灾地区民众同舟共济、共度难关。四川省成都市、绵阳市司法局在灾情发生后,迅速准备了帐篷、雨衣、食品、药品等救灾物资,向北川、都江堰灾区派出抢险救灾分队,开展应急救援工作。阿坝州司法局干警积极捐款,自愿献血,向受灾群众奉献一片爱心。

  据了解,部分地区所捐款、物已分别送往灾区。各地的捐助活动还在进行当中。 (张亦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