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中国神华4月产量增四成 亚宝药业增发投资6项目

  海螺水泥拟增发募资114亿元

  基本面信息:海螺水泥5月14日披露招股意向书,拟增发不超过2亿股,发行价57.38元/股,向原无限售条件A股股东以10:6.1优先配售,募集资金总额114.76亿元。


  点评:该公司目前的总资产约310亿元,净资产约115亿元,水泥产能约9000万吨,公开增发募集约115亿元的资金。这意味着该公司产能扩张步伐提速,其2007年资本支出达58亿元,2008年将达到70亿元以上,兴业证券预计如果本次公开增发获得成功,公司的资本支出将达到100亿元以上,照此计算,公司产能扩张规模将从每年投产1000万吨以上提高到2000万吨以上;根据公司公开增发拟投项目以及近期公告的拟投项目,公司拟投项目将新增熟料产能约7000万吨/年,相当于公司的熟料产能规模翻一番。

  宁波富达置换入房地产资产

  基本面信息:该公司近日宣布,拟采用非公开发行以及资产置换相结合的方式,以公司拥有的自来水和垃圾处理业务资产与大股东宁波城投的房地产业务进行置换,差额由公司向大股东发行股票支付。宁波最著名的商业地标“天一广场”将被注入上市公司。

  点评:广发证券估算,拟注入资产总价值93.54亿元,其中天一广场占79%。置换之后,大股东业务结构中绝大部分房地产业务都进入上市公司,基本完成宁波建投的整体上市。而“资源丰富、背景强大”的宁波建投对该公司地产业务的支持将有大幅提高。

  未来宁波城投面临的风险是住宅销售风险,人民币升值和原材料涨价风险。此外,该公司主业过于分散,也不利于提高核心竞争力。

  深发展与北大青鸟达成和解协议

  基本面信息:深发展近日公告称,公司已于北大青鸟有限责任公司就北京东直门项目15亿贷款一事达成和解协议,城建东华将向公司支付10元贷款,公司将承担5亿元贷款的损失。

  点评:在城建东华和解协议履行完结后,深发展与北大青鸟将转为正常的客户关系,银河证券认为深发展与北大青鸟的合作是双赢的:首先是北大青鸟公司目前正在承建的北京东直门商务广场项目所处位置良好,未来可预期收益良好,无论从房地产开发项目还是从商业物业项目的角度理解,对该项目投资回报率的预期是稳定的;其次,北大青鸟自深发展获得贷款的利率仅上浮10%,这一价格远低于目前房地产开发公司向银行贷款的定价;再次,深发展解决了最大的一项不良贷款案,不仅部分减轻了深发展拨备的计提压力,也为以后的债权追讨提供了可资参考的解决方案。

  地震影响峨眉山A旅客数量

  基本面信息:尽管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峨眉山A因为距离震中较远,并没有受到直接的经济损失,但是目前业内的预期以及相关数据一致表明,峨眉山A仍会因此而遭受游客数量下滑的负面影响。

  点评:地震对旅游的影响区域主要有四川、重庆、陕西西南部,其中四川影响最大,对这些地区旅游业也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招商证券预计,地震对今年四川旅游业的影响约4%-5%。去年5月、6月份游客规模、收入分别占全年的24%、21%,而今年五一期间四川接待游客仅为去年同期的44%,加上地震的影响,预计5月、6月份四川游客规模可能出现30%-50%的下降,对全年的静态影响约7%-10%。不过从历史经验看,景区在突发灾害过去之后都能够迅速恢复,下半年游客的增长将部分补偿地震灾害对景区造成的损失。

  泰达股份全面进入滨海新区开发

  基本面信息:该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3500万元与生态城投资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天津生态城市政景观有限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35%。同时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收购蓝盾集团(天津)有限公司15%股权以及其全资子公司天津兴实化工有限公司51%股权的议案,泰达股份借此全面进入滨海新区开发。

  点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进军滨海新区对盈利的影响目前尚无法确定。由于目前该公司未披露进一步项目安排,目前还无法确定景观公司参与中新生态城项目安排。至于兴实化工,兴业证券认为目前中国通胀压力较大,国外油品价格居高不下,对油品经销商也产生一定压力。

  湘电股份连续中标大合同

  基本面信息:该公司于5月14日和5月15日连续发出公告,控股子公司湘电风能与大唐集团签订6.18亿元采购合同,于2009年7月前全部交货。同时签订3亿左右的福煤莆田风电设备合同,于2009年3月前交货。

  点评:平安证券认为,风电行业“行业景气超预期、投资机会寥寥无几”是常态。但是有较强技术优势的企业在未来面临较好的发展机会,湘电股份是其中之一。从本次合同和公司规划来看,实际进程与预期目标可能有一定差异,但不会太大。另外,该公司与美国Timken成立合资公司,主要生产风电轴承。其中,湘电股份持有20%的股权,这有望解决核心零部件的瓶颈。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产品结构的调整成为影响该公司去年毛利率的主因,目前已经提高了部分产品的价格,预计2008年该公司毛利率将显著改善,但由于原材料持续上涨,总体情况或许不会如预期般乐观。

  中国神华4月产量同比增四成

  基本面信息:中国神华发布了4月份经营数据。商品煤产量完成1500万吨,同比增长24%;商品煤销量完成1970万吨,同比增长24.7%。公司4月份煤炭产销量增速呈现持续上升的态势,增速较一季度的19.6%、21.7%分别提高了4.4、3个百分点。

  点评:中国神华一季度19.6%的增速要远高于全国煤炭产量平均7.8%的水平,这充分表明煤炭产量继续向国有重点煤矿集中的趋势。

  同时,由于公司产量增速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使得公司煤炭产量占全国的比重由2007年的6.23%提高到一季度的9.2%,同时公司4月份煤炭产量占比将会继续提高。从煤炭出口量来看,公司4月份煤炭出口完成200万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亚宝药业拟增发投资六项目

  基本面信息:5月13日,亚宝药业发布增发意向书,拟以14.47元的价格增发,将募集不超过36339万元资金,折算为2510万股。增发募集资金拟投向丁桂儿脐贴、硫酸长春地辛等冻干粉针等六个生产项目。

  点评:长江证券认为,上述投资项目是该公司为了谋求做大而必须投入的项目,而且项目的推进比较急迫,该公司已经对部分项目做了前期工作甚至利用借款进行了投入。

  除北京项目外,其他项目均在芮城和风陵渡现有厂房内实施,免除了购买土地建设厂房等环节,可以在短期内形成生产能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