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化肥农药业继续位居榜首

⊙今日投资 金红梅

  
  
   本周化肥农药业继续位居榜首。天相投顾分析师表示,尽管07年化工行业整体表现良好,但各子行业景气程度逐渐分化。氮肥、磷肥正产能过剩、产品限价、成本上升等多方压力;氯碱、纯碱行业正面临产能集中投放带来的冲击;钾肥行业景气依然上行,产品价格长期看涨;农药行业受行业政策影响,景气上行;新材料各细分行业大多面临初级产品产能过剩、产品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
维持化工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分析师表示,天相化工板块上市公司平均静态市盈率水平在47倍(剔除微利),处在相对较高的水平;同时国内宏观经济面临通胀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关注那些既可以抵御通胀又能通过扩增产能实现持续成长的上市公司。

  
   旅馆与旅游服务业本周排名略有下跌。中信建投分析师表示,目前我国旅游行业的成长空间还很大,而且我国旅游行业已经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休闲游,旅游行业的景气度持续攀升。此外,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正成为我国旅游行业发展的“催化剂”,旅游行业发展前景更加广阔。但是,投资人需要高度警惕旅游上市公司“增收不增利”的情况,而且八部委新规限制景区门票提价,景区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将打折扣。分析师表示,目前旅游板块的平均市盈率为55倍,远远高于市场的价值中枢。由于旅游行业具有进入壁垒低、行业竞争激烈、社会平均利润率低等特点,并非所有的旅游企业都能分享行业成长的“盛宴”。因此,旅游板块投资应该着眼于个股行情。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旅游行业的朝阳特征、一线景点的垄断性以及投资品种的稀缺性、较强的抗通胀能力都成为行业估值溢价的支撑。

  
   钢铁业本周排名52。4月份粗钢产量4468万吨,同比增长10.2%,粗钢产量和增速均出现环比下滑的态势。对比同属消费旺季的3、4月份的数据,联合证券分析师认为4月份的数据显示出国内消费增长乏力的迹象。海通证券分析师则认为,国内库存并没有提高到明显让人担忧的程度,全年钢材消费12%是可以达到的。但担心整个宏观经济超预期走低,以及国家可能对钢材价格进行指导性干预或者会出于更高层面的考虑而再次为钢材出口设限。此外,澳洲矿石谈判仍未落音,无论是否接受85%的涨幅,对行业都不是利好消息。分析师表示,由于供需平衡,即使成本继续上升,钢企一样能够消化。二季度行业利润环比将明显上升,给予行业“增持”评级。

  
   汽车制造业排名在60名附近徘徊。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鉴于乘用车,特别是轿车薄利多销的特征,主导产品的盈利能力伴随着价格重心的不断下移而减弱,而可比低基数的日益消失,将导致乘用车行业产销的增幅进一步趋于平缓。同时由于目前国际油价已经突破125美元/桶关口,而国内燃油价格因多种因素尚未与国际接轨,由此也会给国内消费者以错觉。未来一旦国内油价开始提高,势必会对耗油大户之一的汽车业产生重大负面影响,而替代能源等短期内也还无法完全满足商业化需求。由此维持对乘用车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不变。招商证券分析师表示,汽车行业2008年遭遇钢材价格上涨、人工成本上升导致总体成本上升的现状;成品油存在涨价可能性,销量虽然能维持稳定增长趋势不变,但行业利润增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需要观察5月份销售数据,暂时依然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排名略有下跌,本周排名69。受宏观调控影响,1季度商品房销售成交面积轻微下滑,比疯狂的2007年同期减少了1.4%,但比2006年同期仍有10.9%的增长。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调控成效显著,房价涨幅已收窄,并逐渐趋稳,行业正从“疯狂”回归理性,而行业内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仍保持在较高的水平??1季度,房地产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仍同比增长了57%,营业利润增长了51%,净利润增长了112%。维持行业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涨的行业还包括:医疗设备、制药、啤酒、航天与国防、保健产品、出版、特殊化工品;下跌的则包括半导体产品、机场服务等行业。

  
   股票 基本面 技术面 机构 表现最 平均P/S平均评 一周前 一月前 三月前 诊断 诊断 认同度 佳个股 级系数 排名 排名 排名 排名

  
  

  
  

  
  

  
  

  
  

  
  

  
  

  
  

  
  

  
  

  
   N/A

  
  

  
  

  
   ST盐湖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