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新股板块在震荡调整中


  

  

  

   □ 华泰证券 金灵

  

  

  

   从二级市场观察,上周沪深两市呈现三阳两阴的调整态势,但在大盘的综合盈利率达67%的背景下,于2008年上市的37只新股中只有18只上涨,表明新股板块的盈利率为48%,股性明显弱于大盘。
从上周涨幅居前的新股“独一味(周涨幅达26%)、联合化工(周涨幅达26%)、科大讯飞(周涨幅达16%)、大立科技(周涨幅达16%)、安妮股份(周涨幅达9%)、海亮股份(周涨幅达7%)、华锐铸钢(周涨幅达6%)、三全食品(周涨幅达6%)、鱼跃医疗(周涨幅达5%)”等分析,这些逆势走强的新股大部分是在08年第一季度业绩高成长的新股,另外受大盘热点板块影响:医药、食品、钢铁等相关题材新股受到了炒线资金的追捧。而上周跌幅居前的“奥维通信(周跌幅达15%)、鸿博股份(周跌幅达10%)、启明信息(周跌幅达8%)、合兴包装(周跌幅达6%)、江南化工(周跌幅达6%)”均是近两周内上市的新股,显示出前两周上市的新股有高开低走迹象。

  

   上周有三只新股上市,N塔牌(周跌幅达3%);N民和(周跌幅达0%);N安妮(周涨幅达9%);表现突出的新股如下:

  

   1.安妮股份(002235)开盘后有新主力吸筹

  

   上市动态:该股2000万流通盘于5月16日上市,首日开盘价为16.44元,较发行价格为10.91元仅上涨50%,由于涨幅较小,该股在开盘后立即吸引了9000多万的资金接筹,并曾推动该股创出19.3元的新高。全日换手率为79%,交投活跃。

  

   题材点睛:安妮股份属于造纸行业的下游,受上游原纸价格的影响较大,公司的热敏纸等特种涂布纸不具有特殊议价能力,募投的票据印刷业务规模较小,且属于市场新进入者,无法和行业龙头东港股份相比,公司的优势在于热敏纸的行业龙头地位,其主要产品热敏纸、无碳打印纸、彩色喷墨打印纸等特种纸在2010年之前仍将保持15-25%的年增速。本次募投项目有4个,分别是特种涂布纸扩建、票据印务扩建、多渠道营销配送网络扩建以及项目开发中心扩建,总投资额25,135万元。涂布纸产能的扩大,票据印务扩建的完成将直接贡献净利润5700多万元。07年、08年、09年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0.53元和0.64元,合理价格水平应在13-16元之间。

  

   操盘提示:由于该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44倍,新主力建仓成本约在17.5元附近,估计该股后市将面临较大的震荡局面。建议逢高派发.

  

   2.塔牌集团(002233):上市定位适中

  

   上市动态:该股8000万流通盘于5月16日上市,首日开盘价17元较发行价10.03元虽仅上涨69%,但仍在前60分钟内受到原始投资者的大力抛售,直到股价打压到16.07元,才明显有新增资金接筹,促使该股全日在16?17元的区域内震荡,全日换手率达81%,新主力的建仓成本约在16.8元左右。

  

   题材点睛: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水泥工业结构调整60家大型企业(集团)之一、广东省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之一,2007年区域内水泥销量位居第二,仅次于英德海螺。公司拥有梅州、惠州龙门两大生产基地,2007年粤东市场占有率为37.68%,拥有较强的市场控制能力。塔牌集团现有熟料和水泥产能530、700万吨,99%市场集中在广东省。公司募投项目为龙山2条日产4500吨二线等和配套的余热发电设备,拟投入资金7.17亿元。其中一线已经于06年10月投产,二线预计在08年3季度末投产。另外公司规划在福建武平筹建2条日产4500吨的生产线。在巩固粤东地区市场的基础上,向临近闽南、闽西、赣南拓展。预计公司2008-2010年股本摊薄后EPS分别为0.55元,0.71元和0.95元。08年合理动态PE在25-30倍,对应市场合理股价13.7-16.5元。

  

   操盘提示:由于该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仅29倍,定位不算高,因此该股后市有望在13.7-16.5元的区域内震荡筑底,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