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原证券:鞍钢股份 08年有望实现高增长

  鞍钢股份(000898)进入该新版2007年报: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0.56%、10.57%、7.4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12元。

  业绩基本符合我们预期。业绩增长主要原因:1)产量再创历史新高;2)品种结构调整带来毛利率上升。


  公司2008年二季度成本较一季度变化不大,但出厂价格远高于一季度。预计公司二季度EPS0.50元以上,上半年EPS可望达到0.85元以上。

  总投资达226亿元的鲅鱼圈项目将在08年8月份投产。该项目不仅使公司产量实现较快增长,还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结构。

  由于行业利润水平差距逐步拉大,行政加市场手段,未来两年我国钢铁业并购将继续加速。公司有望在此次并购潮中实现生产规模和企业竞争力的双提升。预计鞍本合并将在近期内完成。

  公司2008年业绩有望在成本优势、产量增加、产品结构提升的支撑下实现高增长,预计全年同比增长30%以上。.预计公司08、09年基本每股收益为1.57、1.87元,相对21.35元股价,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4倍和11倍,有较大的安全边际,给予短期“增持”、长期“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需求放缓的风险;2)国家可能进一步提高出口税率的风险;3)营口鲅鱼圈投产后盈利能力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来源:胡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