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中储粮救灾粮油开始出库四川粮油储备充足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下称“中储粮”)救助四川灾区16.4万吨粮油开始出库,并称在四川有充足粮油储备支援灾区。

  中储粮昨天宣布,18日早上内江直属库装载6万斤大米的车队出发赶往阿坝州小金县。由于运输道路遭到破坏,车队只能绕道雅安前往小金县,预计下午可抵达;襄樊直属库已经完成首批240吨大米的紧急加工任务,装载这批大米的4个车皮将于20日启运发往四川青川县灾区,余下460吨大米将于本月26日全部发运完毕。

  15日,国家有关部门向中储粮下达指令,决定动用16.4万吨中央储备粮油紧急供应地震灾区,其中包括10万吨中央储备稻谷、5万吨中央储备小麦和1.4万吨食用油。此次动用中央储备粮油救灾,是中储粮成立以来调用数量最大、品种最多、时间最紧的一次。

  此外,中储粮还向灾区捐助价值1000万元的3000吨大米。

  中储粮表示,其成都分公司承担16.4万吨粮油调用任务的库点已于16日夜开始出库。“救助灾区粮油全部已确定由哪些库点提供,”昨天上午,中储粮综合部政策研究室一位负责发言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可随时运往灾区。”

  中储粮成立于2000年,其受国务院委托,具体负责中央储备粮(含中央储备油)的经营管理,目前在全国设立24个分公司,另有全资或控股的二级子公司4家,总公司所属的直属库达251个。

  “16.4万吨只是我们储备很小的一部分。”中储粮综合部政策研究室发言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尽管四川几个县受灾,但四川储备已足够救灾调用。

  据新华社资料,四川、甘肃、陕西和重庆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与前日相比,17日灾区大米市场价格总体保持稳定。国务院此前下达指令,要求在三个月内向灾区困难群众每人每天发放1斤口粮。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