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李嘉诚44.38亿元出售上海世纪商贸广场

  李嘉诚旗下另一香港上市公司和记港陆(00715.HK)昨天宣布,将旗下位于上海长乐路的写字楼世纪商贸广场以44.38亿元人民币(下同)售予亚太置地有限公司(下称“亚太置地”)。这笔交易给和记港陆带来21亿元的收益。

  和记港陆于2005年10月从同属于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00001.HK)及和记黄埔(00016.HK)手中以约19.65亿港元的价格购得,这意味着,世纪商贸广场在不足3年的时间内,价格已翻番。

  亚太置地香港公司的苏先生对记者表示,公司是由美国人William D. Schoenfeld(钱威廉)发起,施罗德集团为公司的股东之一。但他拒绝透露公司其他的股东信息。

  记者在该公司网站上看到,亚太置地致力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深信中国市场的潜能,尽管短期的投机可能带来诱人的回报率,但在我们看来,这种战略不适合巨大和活跃的中国市场。在今后,中国市场将不乏诱人的长期投资机会。”

  和记港陆方面表示,公司于2005年购入该物业作长期投资及物业租赁用途。“经考虑目前内地市况及其他有关因素,董事认为出售物业将为集团带来良好机会,通过出售其投资争取合理回报。”

  世纪商贸广场总楼面面积超过9.8万平方米,已接近全部租出。物业于2004年7月开始对外营业,到目前为止已历经两次转手。另据了解,亚太置地目前除世纪商贸广场外,在中国内地还有其他的成熟物业投资项目,但公司方面拒绝透露投资规模及物业的详细信息。目前亚太置地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25亿美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