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金融系统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农行召开党委扩大会采取措施全力恢复网点营运

  本报北京5月19日讯 记者张正华 李文龙报道 19日,在四川汶川大地震首个全国哀悼日,刚从灾区一线回到北京的农行党委书记、行长项俊波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门研究进一步做好农行抗震救灾的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农行经研究决定,进一步采取措施,全力恢复网点营运,帮助四川分行紧急建设10家移动银行,并组建现场联合工作组赴川,现场指挥协调四川分行的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以解决灾区人民的银行服务问题。

  农行决定从5月19日起的3个月内,凡农行网银发生的每一笔电子化金融交易,农行将捐赠0.1元用于灾区重建;凡灾区客户补办农行网银业务的,免收工本费和手续费。

  此外,农行还将积极为灾后重建提供信贷支持,对符合农行信贷准入条件的客户,优先保证贷款规模,对灾区“三农”贷款实行优惠政策,贷款利率一律不得上浮。

  据了解,截至5月19日中午,农行已累计向灾区捐款7801.45万元,向处于地震重灾区的四川分行增拨员工救济性福利费、救灾固定资产、专项救灾费用、灾后重建专项建设资金等有关费用总额度超过8亿元。

  中行灾区金融服务全面提速

  本报北京5月19日讯 记者李岚报道 为最大程度满足灾区群众的应急金融需求,中国银行四川分行根据当地抗震救灾进展情况,在都江堰、绵竹等重灾区迅速搭建起帐篷临时营业网点和流动汽车营业网点,简化手续,提供及时便捷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四川分行71%的网点在地震次日便开始营业,截至5月16日晚,分行90%以上的营业网点正常营业,开办业务品种、业务交易量已基本恢复到地震前的水平。

  在都江堰市,中行四川分行在保证对公支付渠道畅通的基础上,5月16日又紧急搭起一个“帐篷银行”,开通对私业务,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急需的金融服务。截至18日,“帐篷银行”已办理柜台业务56笔。

  随后,中行四川分行又临时改装了一辆中巴车,为绵竹重灾区开办了一家“流动银行”,并于18日晚开抵绵竹。从19日起,“流动银行”开始走街串巷,随时为灾区群众提供各种应急金融服务。

  建行为灾区特事特办推出5项服务新措施

  本报北京5月19日讯 记者戴磊报道 记者从中国建设银行了解到,该行急灾区客户之所急,特事特办,创新服务措施,相继推出5项服务措施,通过在特殊时期提供特殊服务,全力为抗震救灾作出努力。

  这五项举措为:一是抗震救灾期间受灾客户救急取款服务,从14日起,阿坝、绵阳、德阳、广元、雅安、成都等地震灾区的个人客户,可享受此项服务;二是捐款汇款免收费服务;三是网上救灾捐款直通车服务;四是善意提醒确保捐款安全服务;五是延长服务时间。

  邮储银行开辟邮政金融绿色服务通道

  本报讯记者金立新报道记者日前了解到,四川汶川地震发生以后,邮政储蓄银行总行迅速启动重大事件应急机制,提出在保人员安全、数字安全、现金安全的基础上,尽快恢复分支机构对外营业。与此同时,总行派出了工作组分赴四川、甘肃等重灾区指导当地的救援工作。

  灾情发生后,邮政储蓄银行充分发挥邮政原有的网络优势,迅速开辟邮政金融的绿色服务通道。目前,邮政储蓄银行正在组织受灾严重的省市受理当前用户金融信息的查询服务,做好特殊时期汇款和储蓄资金的备份工作。

  邮储银行副行长吕家劲表示,下一步邮储银行首先要做好小额贷款工作,支持当地农民灾后恢复生产经营。其次要加大灾区的资金支持力度,对灾区重新调整授信额度,支持四川、甘肃、陕西等地的城商行、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在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