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资股领涨 港股震荡走高

   ■ 港股市况

  Market

  □本报记者 贺辉红

  外围股市走势分化,美欧市场疲弱,但亚洲股市特别是日本股市因利好经济数据而上升。港股在面临方向选择之时,港府公布的首季GDP强于预期,失业率再度下降。

经济数据刺激做多气氛,恒指昨日反复向上,中资股为领涨主力。

  亚洲股神:恒指8月上三万

  恒生指数昨日平盘开市,随后首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刺激恒指震荡走高,最高涨至25822点,最终收报25742.23点,上涨123.37点,涨幅0.48%。大市成交仅704.94亿港元,萎缩12.7%。国企指数收报14367.7点,上涨181.72点,涨幅1.28%。恒指期货表现较弱,全天仅升2点,低水71.23点。

  被誉为“亚洲股神”的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昨日预计,恒指8月份将达到30000点。李兆基表示,他将在夏天过后加大吸纳股票的力度。他看好的能源股有:中国神华中煤能源、中石油和中海油;看好的金融股包括:中信银行中国人寿;基建类股包括:安徽海螺水泥中国铁建。而且从长期持有的角度看,他青睐大唐发电、中信泰富、中国海外发展和碧桂园。他还表示,美元还将疲软一段时间,同时美国经济增长迟缓。

  中资股领涨大市

  昨日,中资股是市场中的领涨主力。资源股涨幅强劲,国际油价再度走高,中石油及中海油升1.04%及3.36%,中海油是涨幅最大的蓝筹股;中石化则跌1.04%。由于地震迫使部分煤矿关闭,市场憧憬煤价续涨,神华升6.9%,中煤升5.32%,兖煤升5.59%。金价重上每盎司900美元,紫金升7.56%,招金升6.49%。铜铁钢类资源股中,江铜升3.83%;中铝升4.51%;马钢及重钢升1.89%至7.05%;洛钼升13.52%,新鑫升9.4%,洛阳钼业成为涨幅最大的国企指数成分股。

  金融股则个别发展,国寿升0.61%,平保升0.21%,财险升0.72;建行及工行升0.28%及0.66%,交行升1.3%,中行、招行及中信银行跌0.25%至0.39%。中资电讯股方面,中移动升0.52%;联通先升后跌0.12%,网通跌2.49%,中电信跌1.43%。

  香港本地股走好,汇控斥近19亿购印度零售证券经纪商,股价升0.22%,恒生升1.82%。地产股方面,长实升1.64%;恒地升0.09%;新地跌1.05%。港交所被瑞信唱淡,目标价150港元,股价升0.07%。

  对港经济预期现分歧

  香港第一季度GDP增长强于预期,不过渣打银行经济学家刘健恒提醒称,这可能并不是香港经济向好、不受全球经济放缓影响的迹象。他指出,GDP较快的增速掩饰了逐渐放缓的消费支出增幅,近来表现出稳定迹象的美国信贷危机只是接近开始阶段的尾声而已,美国消费支出下滑引发的经济放缓才刚刚开始,信贷危机的下一个阶段可能是一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虽然紧张的劳动力市场、负的实际利率水平以及正在实施的财政刺激政策表明基本面相当不错,但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担忧的加剧,自年初以来就一直在压抑着消费者信心。

  高盛则表示,香港第一季度GDP数据表明,受净出口额增加提振,香港经济增长的动力依然强劲。尽管香港需求的增长较2007年第四季度的峰值有所回落,但仍较稳固,与月度零售额数据的趋势保持一致。

  高盛预计,受外部环境疲软影响,香港贸易增长将放缓,这将成为今后拖累GDP增长的主要因素,但财政激励措施、实际利率下滑和通过港元贬值获得的竞争力,将提供一些及时的政策缓冲作用。高盛预计,香港2008年GDP将增长5.2%,超过港府预估的4%-5%。

  建材类个股昨日继续走强,中国建材大幅上扬9.85%,收报21.75港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兆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