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为风险投资牵线搭桥 阿里巴巴推出网商融资平台

  日前,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宣布,推出旨在为中国中小企业解决风险融资难题的网商融资平台。目前该平台已经和国内外2000多名风险投资人建立了长期、紧密的联系,并将在全国举办巡回投融资洽谈会。

  该平台是继阿里巴巴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合作推出信用贷款服务如“网络联保”之后,又一项帮助中小企业走出融资困境的重大举措。

  两千风投驻足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集团表示,计划在技术、教育和融资等三方面全面培育中国的网商,帮助中小企业快速成长。

  据悉,在前期试运营期间,网商融资平台已经云集了来自400多家国内外著名风险投资机构的2000多名风险投资人,并有600多名注册会员提交了融资项目。阿里巴巴网商融资平台的注册会员主要为项目方,项目方会员在注册后即可提交自己的融资项目,阿里巴巴将定期把会员提交的项目向2000多名风险投资人提交。

  目前,IDG全球高级副总裁熊晓鸽、软银赛富首席合伙人阎炎、赛伯乐董事长朱敏、和利投资集团资深合伙人吴鹰及银泰公司董事长沈国军担任阿里巴巴网商融资平台的顾问。

  除了线上平台,阿里巴巴举办的巡回风险投资洽谈会也是网商融资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一场风险投资洽谈会将于5月24日在杭州举办,其后的6月、8月和9月将分别在上海、杭州和广州举行。

  阎炎认为:“阿里巴巴推出这个平台具有独到的优势,对需要融资的中小企业或创业者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因为他们将可以通过这一平台无间隔地与更多的投资人进行信息交互”。

  阿里巴巴“大树好乘凉”

  对于风险投资商来说,阿里巴巴网商融资平台所集成的7家子公司的平台资源,是一个天然的投资项目宝库。

  今日资本总裁徐新表示:“今日资本一直在关注着阿里巴巴平台的会员,而且近期正在秘密接触由阿里巴巴推荐的一些项目,从淘宝B2C的会员、阿里巴巴B2B的传统行业中能够发掘出非常不错的项目,阿里巴巴集团几家子公司庞大的会员数量是一个天然的项目库。”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7家子公司??阿里巴巴B2B、淘宝网、支付宝、中国雅虎、阿里妈妈、阿里软件及口碑网,其会员总数上亿,包含了中国最活跃的中小企业创业群体。

  阿里巴巴B2B是拥有近3000万注册会员的传统企业集中平台,该平台囊括了几乎所有的行业,其中不乏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得益于中国以及世界整体经济的高速发展,其中许多企业的市场规模都呈三到五倍的增长,它们正是风投急于发现的目标。

  淘宝网在近期公布的B2C平台则集中了大量的服装、电子产品和化妆品等卖家。软银赛富、今日资本、中经合投资、KPCB都明确表示,希望了解淘宝网的B2C商家,寻找新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 阎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