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仓位继续小幅下降


  

   □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5月16日测算数据显示,平均来看,各类型基金的仓位水平均比前周有所下降。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8.24%,相比前周下降0.86%;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75.88%,相比前周下降0.75%;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63.93%,回落0.91%。
其他基金数量较少的各类型基金,如偏债混合、转债混合等平均仓位均有不同幅度下降。上周总体上股市震荡整理,指数基本收平,因此平均仓位下降继续反映出基金整体上处于净卖出状态。

  

   分析单个基金的仓位水平,上周多数基金仓位小幅下降。显示仓位增幅2%以上的基金仅有29只;其中仅4只基金仓位明显增加(仓位增幅5%以上),这与前周相比相差不大。而上周显示减仓2%以上的基金则多达77只,其中仓位降幅超过5%的基金有7只。基金仓位调整分化的趋势和前周相比没有明显改变。

  

   上周基金仓位水平分布:重仓基金(仓位>85%)数量占比继续下降4%至16.73%;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略增1%至35.4%左右;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继续上升3%至33.86%;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保持在14%左右。

  

   受到CPI高企、准备金率第四次上调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上周股市处于震荡整理态势,主流蓝筹板块表现疲软;但意外发生的地震并未对股市带来明显冲击,反而使活跃的中小盘行情得以延续和扩散。这种热点转换快速的震荡行情对基金的投资操作带来较大难度,也证明基金并非行情主导。从基金策略层面看,以调仓为主仍是多数基金的主要策略;在缺乏方向预期的市场上,基金难以大规模参与。主要配置中小盘个股的中小规模基金获益较多,而不少基金则显示出对部分热点板块进行波段操作的迹象。

  

   从基金仓位变化趋势来看,基金近期策略仍保持相对谨慎的心态。但连续两周仓位小幅下降是否证明基金转向看空仍有待观察;目前来看,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把握小波段投资机会是主流,这意味着短期内后市仍将维系上下两难的格局。

  

   从基金公司层面看,从仓位水平和近期仓位变化上可以明显看出,基金公司之间的策略分化仍如同以往;中小基金公司策略相对积极,而几家大基金系则仍偏谨慎。这从近期基金业绩表现的分化上也可看出,偏积极的基金对于阶段投资机会的把握相对较好。如果股市继续震荡上涨的态势,那么基金之间短期业绩表现的分化也很可能延续目前的格局。

  

   (“德胜基金研究中心”即日起变更为“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感谢投资者的关注与支持!)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