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银行理财产品是为了保值


  

  

  

   □ 本报记者 张胜男

  

  

  

   三十出头的老夏(化名),有十年的股市摸爬滚打经验,两年的银行理财产品投资心得,而买房做长线投资则被他认为是多年不变的投资基石。
老夏的金融资产只分为两大类:股票和银行理财产品。用他的话说,股票是用来增值的,银行理财产品是为了保值的。

  

   房产股票银行理财 一个都不能少

  

   老夏说:“房子是立命之本,我现在手头一共四套住房,或租或空置,一半为了投资,一半为了以后老了有个安身之所??郊区的大房子。”如此的固定资产规模已经让老夏没有了后顾之忧,剩下的资产,统统被他称为可以用作投资的“金融资产”。老夏将自己的金融资产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股票,另一类是金融资产,老夏说,全买银行理财产品了。

  

   由于工作变动原因,老夏在两年前进入东亚银行负责内部管理等工作,从此开始全方位地了解银行理财产品,并且通过购买东亚银行的短期限理财产品获得稳定的高于银行存款利率的一点收益。“买东亚银行理财产品的这两年时间里,我没觉得自己赚什么钱,因为年化4%到6%的收益,分解到半年或者三个月,就几乎没多少了。之所以这两年仍然一有闲钱就买,那是因为,我了解这个产品的发行背景,设计状况,就像我买的股票一样,因为了解而有信心。”

  

   之所以偏好短期限的产品,用老夏的话说:“咱又不图赚钱,是冲着流动性的优势来的。”这或许也解释了各银行普遍出现的一年期以内的理财产品热销的秘密。

  

   老夏坦言,购买两年的银行理财产品,并没有觉得赚了什么钱,但也不至于亏损。比存款利息稍微高一点儿的收益,让他觉得很踏实。

  

   零收益事件 学会冷静

  

   对于前阵子银行理财市场的“零收益”事件,老夏深有感触:“当时的市场多好啊,各个银行的理财产品的收益都高高在上,东亚银行有一款产品最高收益都快50%了,看到这样的市场,谁还能冷静呢?不管是销售人员,设计人员,还是投资者个人,都很难用平静的心态来面对市场。之后,市场变脸,零收益出现,这其实是给所有人上了一课,让参与各方都学会冷静。”

  

   老夏透露,东亚银行出现零收益的产品当时发售的时候,也是被银行内部人员抢着购买的。他当时是一时手头紧张,再加上有些犹豫,没来得及买,不然现在,也是伤心郁闷的众多投资者中的一个。

  

   收藏 中国人传统的理财之道

  

   “其实股票、基金这些投资渠道应该算做舶来品,中国老百姓自古以来有自己的理财之道,比如投资房产,收藏珠宝玉器、古玩字画、红木家具等。这是一种投资与艺术相结合的方式,在理财的同时也是一种精神与文化的享受。”但从操作难度上来说,老夏以个人的经历为例,解释道:“我对红木家具的兴趣由来已久,但到现在仍没有发现一件我认为值得收藏的珍品,鱼目混杂的市场,个人投资者的操作难度太大。”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