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无惧新股发行寒流两零售商逆市招股

  雅天妮成为今年香港股市第5只跌破发行价的新股,但内地零售商赴港上市的热情并未因此减退。《第一财经日报》获悉,特步国际(01368.HK)及宝胜国际(03813.HK)两家运动用品商,将在本月底先后启动公开招股,前者最高集资30亿港元,后者则最高集资31亿港元。


  有香港基金经理向本报记者表示,内地零售行业在未来三年内将出现大规模合并,届时竞争力不强的企业退出市场,小型商家将会被规模大的公司兼并;今年则是各商家积极扩大市场占有率,抢占行业高地的关键一年。内地从紧的货币政策使得这些企业面临融资困难的局面,即使香港市场状况不佳,中小型零售商仍然坚持来港上市融资。

  根据特步国际提供给基金机构的招股说明书,特步国际将发行5.5亿新股,其中90%将在国际配售过程中分配给机构投资者,10%为面向散户的公开招股,此外承销团还拥有15%增发的绿鞋期权。公司拟从5月21日至26日在香港公开招股,暂定于6月3日在联交所公开挂牌上市。

  上述基金经理向记者透露,特步国际的招股价为4港元至5.5港元水平,按此价格计算,特步国际的融资规模为22亿至30亿港元之间。“保荐人瑞士银行有一份报告预测特步今年盈利为4.74亿港元,相当于市盈率17倍到23倍,我个人认为在新股屡屡破发的市况下,零售类新股23倍市盈率的价格有些偏高。”该名基金经理表示。

  至于分拆自裕元(00551.HK)的零售商宝胜国际,其集资规模与特步国际相似,公司计划发行8.234亿股,初步招股价为2.93港元至3.75港元,融资额为24亿至31亿港元,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及美林,预计5月26日起在香港公开招股,认购每手1000股。

  特步国际主要生产及销售自有品牌“特步”及“柯林”,拥有“迪斯尼运动”的内地特许使用权,分销网络约有5000家店;宝胜除售卖自有品牌“YYSports”外,也代理Nike、Adidas、Reebok、Puma等国际品牌。

  本月茂业国际(00848.HK)及雅天妮中国(00789.HK)已经先后在香港完成上市,不过上市表现均差强人意。由于投资者认购反应冷淡,两家公司在完成招股后,均以接近招股价区间的下限价格定价。茂业国际在5月5日首日挂牌收盘价比招股价低1.94%,而雅天妮中国5月16日挂牌,当天收盘价比招股价低9.9%。

  此外,前期已经完成公开招股的衣念时装(00749.HK)并没有按原定计划于5月16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有消息称由于认购反应不佳,该公司已经推迟了挂牌日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