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中国收养中心:地震孤儿收养需待身份认定

  记者19日从民政部下属的中国收养中心获悉,针对汶川大地震中失去双亲的孤儿的收养工作目前尚未展开,该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收养时机还不成熟。

  目前已经有许多地方开通地震孤儿收养登记热线,北京16日开通收养四川地震孤儿热线96156以来,已经接到数千个报名电话。
中国收养中心国内收养部主任冀刚对记者说,民众的热情让人感动,但目前收养的时机还不成熟,因为孤儿的身份认定有一个过程,现在有些孩子和父母暂时联系不上,但是还不能确定是否就是孤儿。目前当务之急是救治孤儿,对于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儿和暂时查找不到父母的儿童,已由当地政府予以妥善照顾和安置,并尽一切可能查找孩子们的父母和亲人。

  冀刚说,现在民政部门最主要的精力在抢险救灾上,等灾区的生产和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后,地震灾区孤儿的收养工作将根据有关程序依法进行。

  按照《收养法》规定,收养孤儿需在当地民政部门登记,目前四川省民政厅也已经开通收养登记热线,但工作人员估计真正开展收养工作得在半年以后。“我们希望能够更快一些。”冀刚说,目前中国收养中心正在抓紧研究相关办法,考虑先实行助养、寄养等方式,但也必须得非常慎重,如果抚养时间长了又发现孩子直系亲属尚且健在,解除收养关系会遇到很多问题。

  冀刚告诉记者,目前希望收养孤儿的人很多,到时候需要统筹考虑,对收养人进行资格评估,尽量给孩子找一个最好的家庭。(记者王俊秀)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冀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