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造好升123点 李兆基称现时操作宜只守不攻

  港股昨日牛皮靠稳,一度突破25,800点水平,但入市意愿审慎,交投显著缩减,收报25742点,升123点。恒地(0012)主席李兆基认为,夏季多属「牛皮市及淡市」,其私人投资会「只守不攻」,但料8月份恒指可望重上30000点水平,届时将「转攻为守」,以此计算,未来港股可望有逾4000点的升幅。


  李兆基昨日在中华煤气(0003)股东大会后表示,以往提及的10多只爱股一直未有沽出,仍钟情「点得着」,亦即属火的股份,如神华(1088)、中煤能源(1898)、中石油(0857)、中海油(0883)等;属金类股份,就喜爱招行(3968)及中国人寿(2628);至于属土的股份,就有安徽海螺(0914)和中铁建(1186)。

  首点名看好大唐发电

  至于长远投资方面,他认为,可持有中信泰富(0267)、中国海外(0688)与碧桂园(2007),但地产股不能短炒,更首次点名大唐发电(0991),指可持有2-3年。

  同时,他继续看淡美元,认为美元「未得住」,现在用港元北上消费不划算,预期未来一年多美国大围市况仍未好转,依然走淡。李兆基说:「三年前,我的资产已转了澳元,不用美元,至今资产已升了三成,美国的大势仍不是太好,我始终睇淡,只会麻麻地。」

  重建概念股最多升9

  %港股近日呈上落市格局,资金流入数量未见显著增加,港股随亚太区靠稳,轻微低开后持续向好,早段最多升超过200点,破25800点关,午后升幅收窄,恒指收报25742点,全日波幅仅229点,成交缩减至704.94亿元。市场人士认为,市场成交呈缩减,观望气氛浓,外围亦牛皮,港股本周难打破闷局,恒指料徘徊于25,000点至26,000点。即月期指收市报25671点,升2点,低水71点,合约成交约5万张,未平仓合约超过10万张。

  灾后重建概念股表现强于大市,建材股中国建材(3323)涨9.85%,中材(1893)升11.87%,安徽海螺(0914)升4.71%;基建股中,中交建(1800)涨1.32%,中铁(0390)升2.75%,龙工(3339)涨14.05%。

  本地银行股普遍走高,汇控(0005)斥近19亿购印度零售证券经纪商,升0.22%,收报135.7元;恒生(0011)升1.82%;东亚(0023)涨2.73%;渣打(2888)升1.37%。地产股个别发展,受家族不和消息困扰的新地(0016),逆市跌1%。

  拒评杨国强入股TVB

  市传碧桂园主席杨国强拟加入电视广播(00511)股权争夺战,为碧桂园策略股东兼杨国强顺德「乡里」的李兆基,就有关传闻查询仅回应称「不方便评论」。路透社则引述银行界消息人士指出,超过10家银行正为碧桂园主席杨国强安排资金,以参与竞购香港最大免费电视营运商电视广播的股份。预计此次贷款的初始利率将达300基点以上,并料将透过特殊目的公司持有控股股份及借款。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兆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