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央财大清华会计专业课程获澳洲会计师公会认证

  澳洲会计师公会与中国高校合作培养国际化专业人才进入新阶段

  世界上最大的会计专业团体之一澳洲会计师公会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了会计学课程认证仪式,宣布该大学的管理学学士课程(会计学)获得澳洲会计师公会认证。

获得该认证后,该课程的毕业生可直接申请成为澳洲会计师公会会员【ASA】。学生成为公会会员之后,再通过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Program专业考试,并完成Mentor Program工作经验计划,便可申请成为澳洲注册会计师。除此之外,澳洲会计师公会最近亦认证了清华大学管理学学士课程(会计学),两所中国著名学府的会计学课程双双加入澳洲会计师公会的认证项目,标志着澳洲会计师公会与中国高等院校的深入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阶段。

  在中央财经大学的澳洲会计师公会学位认证仪式上,澳洲会计师公会会长麦雅理先生和澳洲会计师公会行政总裁蒋怀敬先生亲临现场,共同与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俊生教授和会计学院院长孟焰教授进行了认证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澳洲会计师公会向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颁发了认证证书。

  澳洲会计师公会会长麦雅理先生说, “澳洲会计师公会长期以来积极与中国的高等学府和会计专业团体密切合作,共同来推动中国会计行业的发展。通过多元化、创新性、实用性的专业发展课程和实习项目,澳洲会计师公会培养了遍布各行业领域许多杰出的国际化商业、财会人才。此次公会认证中央财经大学、清华大学的会计学课程,标志着我们与中国高等院校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阶段。我们的合作将会帮助中国培养出更多出色的国际化专业人才。今后我们还将与中国更多的高校进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澳洲会计师公会总裁蒋怀敬先生说, “中国是澳洲第二大贸易伙伴,随着中澳双边贸易关系的近一步发展,中澳之间的教育交流越来越重要。澳洲会计师公会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目前公会在中国已拥有超过一万名会员,尤其是北京上海两地的会员数量增长很快。我们北京代表处刚刚喜迁新址,这标志着澳洲会计师公会在中国内地的发展迈入了一个新阶段。此次我们对在北京的两所重点高校,中央财经大学、清华大学进行课程认证,对公会在北京的会员发展是一个强而有力的促进。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专业人才加入澳洲会计师公会的国际化培训项目。 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孟焰教授表示,“中央财经大学作为目前全国高校中会计学科办学规模最大的高级财会人才培养基地之一,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的国际化会计人才。此次澳洲会计师公会对我校会计本科专业的认证,可以扩展学生们的国际化视野,更好的促进我们专业人才的国际化发展,从而激励他们把专业知识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更好的相结合,以有效的提高他们的职业竞争力。”

  中央财经大学的澳洲会计师公会学位认证仪式结束后,麦雅理和蒋怀敬先生又专程前往清华大学的认证仪式,并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师生们亲切交谈,同他们一起展望了未来的职业发展前景。

  澳洲会计师公会目前已认证了国内多家知名大学的会计学位课程,包括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清华大学等。 澳洲会计师公会还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长期密切合作,共同开展会计师国际培训项目。随着中澳经贸关系的近一步发展、中国新会计准则近一步与国际接轨,以及中国在世界经济地位的逐步加强,中国对国际化会计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加大,澳洲会计师公会今后将在与中国合作推动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的进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焰 | 麦雅理 | 蒋怀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