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专业抢修队入川帮助灾区尽快恢复供水

  新华网上海5月20日电(记者李荣)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重灾区供水设施严重损毁,灾区民众用水困难。为了尽快恢复灾区供水,上海供水抢修队20日已紧急赶赴四川灾区。

  据上海市水务局了解,四川地震重灾县供水设施损毁严重,全面停水的城镇人口达到110万人以上,不但导致灾区人民用水困难,而且直接影响到灾区的疫病防治。
四川绵竹和什邡两个重灾区,不但供水设施基本报废,而且原有水源区遭到严重破坏,当地城镇供水基本处于瘫痪状态。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明确要求上海水务系统重点对口支援四川绵竹和什邡,帮助当地寻找落实新水源,修复供水设施,组织管网检漏,抢修损毁水管,敷设临时供水管道,尽快恢复临时供水。

  上海市水务局立即组建上海水务赴川抗震救灾供水抢修指挥部,负责灾区供水抢修的现场组织指挥。同时组建水质检测、水厂制水和管道检修3个专家小组,先期开赴灾区展开前期工作。20日,一支由70人组成的供水抢修队正式出发,其中包括管道检漏、抢修、临时排管、水质检测等各个方面的成员,随队携带多功能抢修车、水质检测车、管道材料车,确保到达灾区后立即就能全面投入抢修工作。此前,灾区急需的100台余氯比色仪已用最快速度由上海送至灾区抢修现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