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四川民政局呼吁社会对地震孤儿加大扶助

   “‘汶川大地震’中孤儿数量不会超过唐山地震,我个人的估计这个人数在2000人左右。”四川省民政局社会福利处处长叶路2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同时呼吁社会在关注地震孤儿的同时,加大对因震致贫家庭儿童的扶助。

  叶路说,对孤儿的认定是个复杂的过程,需要等灾情稳定后才能进行。目前已经得到确认的孤儿只有二、三十个。但可以肯定的是,大地震后很多家庭可能因震、因伤致贫,这种家庭的儿童面临着生活、教育、医疗等一系列问题。

  记者在四川省民政局社会福利处看到,一位广东专程赶来的聂先生在联系孤儿救助事宜。聂先生说他是受广东顺德企业家杨惠妍委托来与有关部门接洽并实地调研救助需求的。本月14日,广东青基会宣布,该会收到杨惠妍捐助的1000万元,用于设立“汶川地震孤儿救助基金”。

  “捐款不能一捐了之。在过去5天里,我们受捐助人委托看望慰问了部分救助对象,更重要的是,我们与各界进行了广泛接洽,就救助对象的分布、数量和近期及未来救助需求做了深入的了解,以便尽早形成具体、长期、有序的救助方案,以最有效的方式真正对救助对象进行长效的救助。”聂先生说。“我们认为,进行实地调研和制定科学的救助计划比捐款本身还重要。”

  “半夜2、3点钟里都有人来电要求收养孤儿。”叶路告诉记者,这几天咨询孤儿收养事宜的电话没有停过,贵阳市儿童福利院,还有宁夏、河北、唐山等地都有接收孤儿的意愿。“目前的关注点在地震孤儿。但国家对孤儿有基本的保障,孤儿亲属也不一定会放弃监护权,因此,从社会效果上看,社会更要关注因震致贫家庭儿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先生 | 杨惠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