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交大昂立调整发展战略

  每经记者马宇飞

  国内曾经的保健品行业龙头??交大昂立(600530,收盘价8.72元)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将原拟投入保健食品及生物研究的1.6亿元募集资金,变更投向为房地产开发。此变更方案将提交给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董秘办的孙小姐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由于历史原因,上述募集资金的用途的确已经被变更,现在只是在形式上重新确认。

  1.5亿募集资金改投地产项目

  公告显示,交大昂立拟停止“现有保健食品生产的技术改造及扩建”和“组建上海交大昂立生物研究院”两个项目的投资,原定投入到这两个项目的募集资金15953.34万元拟转投到四川昂立海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昂立海泰”)和上海昂立同科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昂立同科”)这两家房地产类型的公司,其中,投入到昂立海泰的募集资金为3958万元,这包括了前期对该公司的投资款和借款;而投入到昂立同科的募集资金为11995.34万元。

  由于公司前任负责人动用公司闲置募集资金投入了上述两家公司进行房地产开发,且未将该情况向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监事会进行披露,造成了该部分1.6亿元募集资金的用途实际上已经被变更。

  受困多元化公司调整战略

  孙小姐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虽然从净资产来看,交大昂立的规模并不大,但公司旗下的业务却很多,涉及保健品、营养食品、房地产、农业和金融投资等。

  虽然投资企业众多,但是子公司的业绩并不理想,很多子公司仍在亏损,这也导致了交大昂立在多元化经营的道路上走得并不顺畅。交大昂立的新任管理层认为,公司以后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退出一些没有优势的产业。

  据了解,在今年2月召开的交大昂立内部战略研讨会上,公司董事长杨国平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也提出了明确的规划。他表示,金融及创业投资、房地产和保健食品,三者要结合起来,每年要有1亿元至1.5亿元的真金白银,要有一个三年再造昂立的发展计划。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