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运输受阻电煤紧缺加剧


   早报讯 中国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下称“电监会”)周二表示,5月份电煤供应已持续下滑,大型发电厂的煤炭储备较上月下降10.7%,原因可能是上周发生的强烈地震造成中国西部地区煤炭生产及运输中断。

   电监会在其网站表示,截至周日,全国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电厂的煤炭储备已降至4171万吨;此前公布的数据称,截至4月20日的煤炭储备为4669万。


   电监会称,煤炭储备已低于警戒线的电厂主要分布在京津唐、河北、安徽、湖南、内蒙古东部等5个地区;其中,安徽省煤炭储备量最低,仅可用2.8天。

   电煤主要产于北部及西部地区并运往东部;但上周四川省发生的地震已对西部地区的煤矿生产产生影响,政府已下令将煤炭运往四川省以确保地震灾区获得充足供应。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称“发改委”)上周四表示,此次地震已影响到近200家煤矿的生产,这些煤矿的年产能力总计约1450万吨。

   发改委周二要求甘肃和贵州省的煤炭公司增加对四川的电煤供应,但未说明应运送多少数量。

   电监会表示,四川省目前的煤炭供应可用9天左右,仍低于15天的正常水平;其中,7座电厂的电煤库存低于7天的警戒线水平,两座电厂的电煤供应为零。

   电监会上个月曾表示,全国电煤平均库存水平已从前一个月的15天降至12天。

   电监会当时未说明政府将如何缓解全国煤炭紧缺状况,也未对紧缺状况持续时间作出预计。分析人士预计,煤炭紧缺状况恶化可能会推动煤价于未来几个月中走高,电厂的原料成本也将上升。

   发电厂一直在敦促政府提高电价,因煤价高企使其利润空间缩小;但因担心此举会加剧通货膨胀,到目前为止政府尚未同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