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大幅走低 恒指考验25000

  本地地产股昨日领跌,恒生地产分类指数下挫2.93%,报31178.8点。

  本报资料图片张秀菊/制图

  美股周一小幅上涨,但内地A股周二则出现大幅下挫,而恒指期货持续的弱势表现也使港股受累不小。昨日港股低开低走,本地地产股和中资股领跌,恒指面临25000点重要支撑位的考验。


  25000或有较强支撑

  恒生指数昨日早盘低开后快速杀跌,最低跌破25050点,收盘跌幅略有收窄,但仍跌572.77点,跌幅达2.23%,收报25169.46点。国企指数再度跌破14000点,收报13973.6点,下跌394.1点,跌幅3.74%。大市整体成交有所放大,昨日共成交828亿港元。恒指即月期指跌575点,报25096点,仍低水73点。

  辉立资产管理的陈煜强表示,目前还没有看到市场的恐慌情绪。他指出,港股下跌主要受股指期货拖累,5月恒指期货较现货的低水一直超过该合约的合理值。目前似乎没有任何将导致股市大幅回调的催化剂,预计25000点为第一支撑位。

  英皇证券的资深经纪商认为,恒生指数预计不会触及25000点,认为股市仍将保持在25000-26000点区间。考虑到股市成交量低迷,因此期货交易员正操纵市场走势。若恒生指数跌破25000点,将是买入机会,而不要止损。

  地产股领跌孕育机会

  昨日盘面上,跌幅最大的行业板块是本地地产板块。恒生地产指数大跌2.93%。信和置业大跌6.23%,成为跌幅最大的恒指成分股;新世界发展跌5.21%,跌幅排恒指成分股第二。长江实业跌3.07%,新鸿基地产跌2.57%,恒基地产跌1.99%。

  瑞银发表研究报告认为,香港楼价于今年第三季度将恢复上升动力,建议吸纳本地地产及收租股。报告指出,虽然香港面临美国经济放缓影响,但港经济增长仍然强劲,首季较去年同期增长7.1%,大幅超过市场预期的6%。瑞银表示,数据反映香港受惠于大中华及亚洲区经济增长,并得到为各地提供转口港所带来的好处,加上股市市盈率相对较其它地区低,仍有上升空间,可带动住宅价格平稳发展。瑞银预期,第三季度楼价将恢复上升动力,并建议买入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地产股如新地及恒地,分别给予目标价209.1及97.7港元。另外,瑞银还建议买入收租股,如九仓和希慎兴业,目标价分别是66.8及35港元。

  除地产股外,香港本地蓝筹亦多数下跌。长江基建跌2.71%,和记黄埔跌2.71%,港交所跌2.47%,汇丰跌0.59%。盘面上仅恒生银行思捷环球略有上涨,中国网通持平,其余全部下调。

  H股全线下挫

  H股昨日几乎全线下跌,国企指数更是失守14000点。中国建材大跌8.05%,成为跌幅最大的国指成分股。花旗将中国建材的评级从“持有”调低至“卖出”,将目标价从22.18港元调低至14.85港元,还将2008财年每股收益预期调低37%,将2009财年每股收益预期调低18%。近日持续上涨的中海集运大跌6.53%。华电国际、宁沪高速跌幅都超过5%。银行股全线下调交行跌3.29%,建行跌3.11%,工行跌2.77%,招行、中信和中行跌幅都在1%以上。保险股也是无一上涨,平安跌1.77%,财险跌2.44%,国寿跌2.26%。

  中资电讯股方面,中移动跌2.9%;联通跌1.55%,中电信挫2.89%;相关设备股中通服务跌4.43%,中兴通讯挫5.29%。国际期油高位徘徊,但中海油跌1.38%,而中石油初步预测在四川大地震损失17.8亿元人民币,跌3%;中石化跌4.35%。

  高华证券表示,5月初已将H股调整为标配,原因是H股市场在从3月份的低点大幅反弹了27.7%之后,其风险回报状况变得更加均衡。在最近这样一个大幅震荡的市场行情中要想实现超额收益,控制介入和退出点至关重要。就市场短期前景而言,投资者仍对中国长期结构性增长前景持乐观看法,普遍认为中国以及巴西、印度、俄罗斯、中东国家等新兴市场经济体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推动全球增长的主要力量。 (来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