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微软收购替代方案或促使雅虎分拆 内部矛盾重重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在收购雅虎一事上提出了一个替代性方案,内容涉及分拆这家互联网巨头。而据熟悉雅虎内情的人士说,这一方案未必能够获得雅虎董事会的支持。

  据知情人士说,微软最近几天拿出了一个只收购雅虎搜索广告业务的建议征求各方意见。
据熟悉雅虎内情的人说,根据这项建议,雅虎还需出售其亚洲资产,而微软将在雅虎的剩余业务中持有少量股份。

  微软尚未披露根据这项建议它将出资多少收购雅虎的业务。据知情人士说,这项建议先由微软的代表向雅虎方面提出,随后双方各自聘请的银行家对这一建议进行了讨论。他们说,微软尚未将这一建议形成文字,而雅虎的管理人士则对该建议反应冷淡。微软虽然于5月3日撤回了它主动向雅虎提出的收购建议,但周日却表示,它保留再次考虑这一选项的权利。

  雅虎的一些人士认为,微软此举旨在给雅虎造成公众压力,使其不会另行与谷歌签署搜索广告协议。据知情人士说,雅虎与谷歌在这方面的谈判仍在继续。路透社较早前已报导了微软向雅虎所提这项新建议的细节。微软的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雅虎则在周一发表声明说,其董事会将评估微软方面提出的任何建议,重点考虑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知情人士称,微软在建议中并没有详谈它将如何设计这桩搜索广告业务收购交易。但这项计划有可能涉及的一项内容是,雅虎网站上所显示搜索结果旁边附载的广告将由微软负责销售,这将有助于微软向搜索广告市场的领头羊谷歌发起挑战。

  Collins StewartLLC的互联网业务分析师桑迪普?爱哲瓦尔(SandeepAggarwal)在周一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估计,微软如要收购雅虎的搜索广告业务可能需出价210亿美元左右。而雅虎可用出售其亚洲资产所获得的收入(一些分析师估计可达100亿美元或更多)回购股票或派息。

  微软似乎开启了向雅虎施加压力的闸门:雅虎的一些大股东渴望拉近雅虎与微软的关系,避免雅虎与谷歌另行达成协议。雅虎的一些股东反对该公司与谷歌达成刊载后者广告的协议,认为这样一个协议将增加谷歌的实力,同时却由于监管方面的限制而不会给雅虎带来足够大的财务好处。

  出于利用雅虎投资者对该公司处理微软收购案一事不满情绪的目的,身为雅虎投资者的亿万富翁卡尔?伊坎上周掀起了一场委托书之争,试图改组雅虎的董事会,使雅虎重启与微软的收购谈判。(涟漪)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