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北京首证:机构看淡导致大盘急挫

   周二两市惯性低开后均冲高深幅回落,并收出上影线稍长的大阴线。涨跌家数显示,市场出现了全线普跌的不良局面,两市逆势上扬的A股总数由前日的640余只骤减至66只,非ST或S类涨停个股从29家减到8家,ST或S类个股涨停的由10只减少到3只,而强于大盘的则由市场总量的近六成下降到25%左右,且63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7%,其中近百只还陆续跌停,表明目前市场下调压力已经大大增加。

两市成交总额约为1396亿元,较前急剧增加336亿元或三成以上。

  盘面观察,尽管少数个股特别是川渝板块和水泥、农业等类个股逆势上升,航空、电力等蓝筹板块也表现较强,但大盘蓝筹这一庞大群体总体表现疲弱,板块指数无一飘红,说明市场目前回升的基础仍然薄弱,两市近日延续低姿态整理格局的可能性加大。

  沪市公开信息显示,三只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达到7%的个股中,均未发现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三个机构专用席位活跃在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价格振幅达15%的厦门空港的卖出前列,非ST和*ST证券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的中铁二局,其卖出名单中也可看到一个机构专用席位。

  深市公开信息显示,在日涨幅偏离值达到7%的三只个股中,丝毫也看不到机构专用席位或曰主流资金活跃的踪迹,而在日振幅值达到15%的渝三峡中,可发现买卖名单的榜首各有一个机构专用席位;日换手率达20%的隆平高科、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的渝开发,卖出前列都出现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的*ST双马卖出名单中,三个机构专用席位同时活跃其间。

  总体而言,两市公开信息显示,强势品种如涨幅偏离值达7%的个股,都没有机构专用席位的踪影;而为数不多的机构专用席位还分散在少数几只个股中;多数席位出现在卖出名单中,既说明主流资金运作热情非常淡漠,也表明不同机构之间仍存在较大的分歧、套现意愿有增无减,估计近日两市弱势整理格局因此难以扭转。就大盘运行而言,两市周二低开后冲高回落并跌破此前星线的低点支撑,中短期均线同时失守,股指进入回补缺口阶段,说明市场已出现转弱迹象。因两市已持续下调四天,昨日成交显著放大,扭转了近日量能的递减态势,且相对低位明显放量,惯性下探也可能大大受限,两市近日有望再次止跌企稳甚至震荡回升。

  中铁二局(600528):该股近一个多月来呈现明显的强劲回升态势,昨日跳空高开并逆势大涨,成交量随之进一步放大。因累计升幅过大,收盘时已受制于下行的90日线。公开信息显示,卖出前列出现一个机构专用席位,短期反复随时可能发生,目前暂不宜追涨。

  渝开发(000514):该股上月除权至今,出现了明显的探低回升之势,昨日大幅跳空高开后放量逆势涨停。公开信息虽显示,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卖出名单前列,短线反复难以避免,但中短期均线纷纷拐头上行,并构成层层支撑,形态及指标均支持近期继续震荡填权,尚可持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