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周二下跌或已完成5小浪的调整

  在中小散户纷纷锁仓以示支持抗灾的时候,机构投资者却在悄悄拉高出货。然而,笔者认为,此时“杀跌”实为不合时宜之举,C-3-5浪的调整很有可能会走失败浪。

  航天证券 姚凯

  散户锁仓机构出逃

  自汶川大地震以来,股市中的投资者也在积极行动中,有投资人自发的组织起锁仓不砸盘的活动,提倡锁仓给灾区传递信心”,“不空仓、不抛售”。
根据我的观察,“锁仓”的多是中小散户。周一晚上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深市涨停的国际实业(000159),三大机构席位合计卖出2000多万元;另一只涨停的攀渝钛业(000515),两大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800多万元;而沪市涨停的中铁二局(600528),一机构席位卖出了3300多万元;上述三只个股无一机构席位买入。其他的活跃个股,虽然没有机构席位卖出,但是也没有机构买入。机构席位出多进少的迹象相当明显,套现依然是一些基金等主力机构的主要操作手法。这些鲜活的数据都在明白无误地告诉大家,机构投资者并没有“锁仓”,而是在悄悄地溜走。

  5浪调整或将失败

  那么,后市是否会如机构所愿继续大幅下跌呢?我想回答是否定的。这波砸盘从技术上看极有可能完成了C-3-5浪的调整。其实,从2990点的C-3-4浪反弹以来,笔者就一直在思考这波反弹的顶在哪里?因为以C-3-3的跌幅达1500点来看的话,C-3-5的跌幅不会小,以此轮反弹的阶段高点3786点来看,很有可能跌破前低2990点。那么,技术底真的在政策底之下吗?我以为不会,因为以目前这个尚未开放的新兴市场来说,还是要遵循“技术面服从资金面、资金面服从政策面”这样一条至今不改的股市铁律,一切还得听从政策安排;更何况,在技术上还有一条就是5浪是可以失败的,而现在政策是需要5浪走失败浪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