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宏华:石油装备需求殷当旺 3.25元以下可入市

  外围市况个别发展,港股周二缺乏消息,指数轻微低开后,跌幅逐步扩大,午后跟随内地跌势加剧,而国指轻微高开后,在资源、航运及水泥股现回吐下,收市失守14,000点心理关口,恒指收报25,169,跌573点,成交增至828亿元,国指收报13,974,跌394点。
虽然港股周二下挫,但续于25,000-26,000点的横行区内窄幅波动,而国指后市有机会下试13,670点。

  国际油价周一创127.05元上市新高,早前有市场人士更估计,油价会升至150美元。在油价上涨的刺激下,全球用于石油钻探及开探的资本支出将继续增加,预期庞大的投资将进一步推动石油钻探机行业的发展,特别是石油新兴市场对石油装备的需求尤其殷切,有利宏华(00196)一类从事石油周边业务的企业。

  公司为全球第二大陆地石油钻机生产商,主要从事陆地探钻机及钻机零部件制造,并提供钻探培训及售后服务,具有市场领导地位,主要海外客户为Nabos集团等的大型跨国油气钻探公司及服务承包商,业务区域多元化,中国、俄罗斯及非洲等市场增长强劲,还致力拓展拉丁美洲及东南亚等新兴市场。据宏华预计,于2012年底,俄罗斯及中国将占全球新增钻机总需求的近80%。中国现时仍靠陆上油田,惟陆上油田老化严重,以大庆油田为例,以往每年平均产油量约5,000万吨,自2003年起,以每年200万吨速度递减。据宏华提供的资料,中国陆上油井,平均每口每日仅生产3吨,显然不足。为纾缓庞大的石油需求,中国需要更多钻油机,在更多地方、更深的地下钻油。宏华去年收入38%来自中国,笔者相信,它已有基础把握中国陆上钻油机的需求增长。

  来自欧洲收入成增长动力

  俄罗斯方面,据宏华提供的资料,俄罗斯现在只有1,000多台钻油机,大多老旧。俄罗斯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后,将集中资源,加大钻油力度,目标到2020年,可做到年产6亿吨,由此可见,俄罗斯已有的钻油机,会被大规模更换,新需求旺盛。去年集团来自欧洲的收入大增92倍,占总收入25%,增长主要来自俄罗斯。另外,旗下子公司宏华国际与巴基斯坦大型综合企业HashooGroup签订逾1,000万美元之陆地石油钻机销售合同。据此,宏华国际将于6个月内向其交付高端陆地石油钻机及相关设备配件。于07年度,宏华营业额上升35%至人民币31.64亿元人民币,其中钻探机销售收入增长36%至27.74亿元,占整体收入近88%,而销售钻机零部件收入增长30.5%。受惠于积极开拓新兴市场、有效推行成本管制措施,及以提高产质量素的策略来提高售价,毛利率和纯利率则分别达到34.1%和18.4%,纯利增长41.3%至5.83亿元。随着钻机年产能有望于今年从101台增加至150台,以及泥浆?机年产能可从290台提升至500台,可为其中长线增长带来一定保证。在油价上涨的刺激下,全球用于石油钻探及开探的资本支出将继续增加,预期庞大的投资将进一步推动石油钻探机行业的发展。投资者可于3.25元以下入市,目标上望3.70元,跌穿2.95元止蚀。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