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中国电信协助华西医院为灾民远程医疗

  5月18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携手在重灾区绵竹市的救灾医疗点建立远程放射影像诊断系统正式投入运行。通过先进的CR医疗设备,受伤灾民的全数字影像可通过中国电信的数字专线,立即被远程传输至成都华西医院影像中心,由华西放射科医生进行实时诊断,并通过双向视频会议系统与现场医生进行沟通,及时支撑一线的医疗救治工作。

据悉,这是远程影像诊断医疗模式在我国重大自然灾害中的首次被用于实际的大规模医疗救治过程。截至5月20日,该系统已对在地震中因建筑物坍塌受伤的近200百名病人进行了远程诊断。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5月17日,四川省红十字会紧急调拨一台移动CR设备运至绵竹县以供伤病员检查使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将远程医学影像传输及诊断系统与该CR设备集成。为协助华西医院挽救更多灾区群众的生命,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立即召集相关部门,制订从绵竹到华西急诊室的视频信号传送方案,并与省公司应急指挥部联系,克服光路资源、网络设备缺乏等困难,在德阳电信分公司积极配合下,用了短短16个小时,完成了从成都华西医院到地震灾区绵竹的8M数字专线的调度安装,并在医疗区进行了无线覆盖。成都电信信息化推进办领导还及时安排好协议转换器、无线AP等设备,并带领工程技术人员亲临绵竹医疗点,协助华西医院在绵竹医疗急救中心建立起了远程医疗会诊及CR设备服务点。

  华西医院急灾民之所急,以强大的医疗资源服务灾区;中国电信网络在大灾面前保持的稳定性,中国电信工作人员的高效率和敬业精神均得到了各级医疗单位和灾区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好评。由于远程影像诊断医疗模式的上述好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同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天内在另外两个严重受灾区都江堰市和彭州市开设远程放射影像会诊点,通过中国电信的网络让华西医院的医疗服务给更多的地震受害者送去关爱。

  据了解,通过该远程影像诊断医疗系统,能够实现合理分流病人,让可以在本地处治的病人留在当地治疗,减少了运力的消耗和对后方医院的压力;提供服务支持,解决由于灾害造成的当地的医生资源短缺问题;共享医疗资源,集中的医生资源的使用可以让华西的放射医生服务于更多的受灾地区的病人;提高诊治效率,危重病人在运送华西医院的途中,华西医院的医生已经掌握病人重要的情况,并制定相应的医疗计划等多种先进功能。

  在绵竹远程诊点的实施得到了SIEMENS、DHC、CARESTREAM公司在技术和设备上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