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李荣融:震灾不影响央企全年经营目标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表示,在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害中,中央企业迄今为止的损失估计在300亿元以上。

  央企目前正在全力通信、通电、通路,全力保障灾区生命线的安全。

  央企24小时开工救灾

  地震发生后,中央电力、通信、建筑施工和交通运输企业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抢修灾区的电网通讯设施和铁路、公路,紧急调拨运力,力保抗震救灾生命线的畅通。

  李荣融介绍说,地震发生后,受灾最严重的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迅速组织自救,竭尽全力抢救每个受困职工和群众的生命。灾区周边的央企及其他央企也迅速组织救援队伍,投入抗震救灾。

  “宝钢集团已经把工厂搬到了当地,加快钢材生产,以尽快修建受灾民众的房屋。像生产消毒用品的中国化工集团,已经是24小时加班加点;生产帐篷的新兴铸管集团,早就24小时加班了。现在前方主要需要的是抢救设备、麻醉以及防疫物品。”李荣融说。

  目前,央企的救灾物资已源源不断地运往灾区,不过其运输仍受到灾区运输条件的限制。为方便运输,中石油集团已抽调了15台小额配送流动油罐车,在抢险第一线供油,目前已向四川增供成品油10万吨。

  “一句话就是,竭尽全力确保前方灾区的需要,早一分钟都会争取一条生命。”李荣融表示。

  灾害不影响

  央企全年经营目标

  今年第一季度,央企的利润情况出现了5年来的首次负增长,随即又遭遇地震的考验。不过李荣融表示,央企仍要竭尽全力完成年初下达的经营目标。

  李荣融解释说,此次受灾的电力、电信、东方电气集团等企业,自身暂时没有调整目标的需求,也都希望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去努力完成。

  “尽管这次地震损失比较严重,但我们国家(经济)的基本面,包括我们中央企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想经济增长的态势不会改变,”李荣融表示,“东方电气与中国二重在整个中央企业中的比重不高,所以对央企整体影响不会太大。”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地处四川德阳。

  今年一季度,国资委所属央企中,除石油、石化业的利润有下降,电力行业有亏损外,其他行业的利润整体增长了36%。

  李荣融就此强调,中央企业制定今年目标是考虑得比较周到的,目标也是比较可行的。但所有的中央企业都应认真地做好自身的工作,特别是对成本要严格控制。

  对于灾后是否会出现相关企业的重组,李荣融表示,在四川的央企布局,要等科学的评估以后才能作出决策。

  总部在四川的央企有3家,另有50多家央企在四川有下属企业或机构。受地震影响,央企在四川的电力、通信设施和一些厂房、设备损毁严重,央企职工伤亡、失踪或失去联系超过3000人。

  其中,位于绵竹市汉旺镇的东方电气下辖的东方汽轮机厂受灾尤为严重。李荣融透露说,在确保厂房安全后,东方汽轮机厂已于19日起全面恢复生产。该厂在绵竹地区的获救人员大部分已转至四川德阳。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