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新地郭氏兄弟矛盾曝光 郭炳湘被指17项过错

  ⊙本报记者 李和裕

  新鸿基地产(00016.HK)的郭氏兄弟已经开始相互指责。昨天,香港媒体披露新地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被其两位弟弟郭炳江和郭炳联指出存在17项过错,但郭炳湘一方也对此进行了驳斥。

  就在上周四下午,新地计划召开董事会商讨郭炳湘“退任主席兼行政总裁议案”,而郭炳湘赶在董事会前约1小时紧急向法院申请临时禁制令,暂时阻止了16名执行董事、非执行董事和独立非执行董事对他能否复职的投票表决。

  昨天,从香港市场传来的信息则暴露出新地郭氏兄弟间的矛盾着实不少。香港媒体已经公开了有关上周四董事会有关文件的内容,文件中力数郭炳湘投资决定失误、没有咨询其他董事的意见进行或企图为新地落实重大交易、扰乱新地的营运及组织架构、妨碍西九龙环球贸易广场租务等17项过错。

  而对于董事会的“控诉”,郭炳湘及其支持者也作出了回应。如文件中指责郭炳湘扰乱公司运作、打击高层士气、在董事会上举止失常等等,郭炳湘的“阵营”认为郭炳湘身为新地主席及行政总裁,对于公司的日常运作及决议,绝对有责任提出意见,而过程中有争论也属平常,所做一切只是想加强沟通。又如文件提到郭炳湘没有咨询两位弟弟就作出重大决策,并阻挠出租西九龙环球贸易中心,更向出租该大厦的高层发出律师信。郭炳湘的支持者则称,事实是郭炳湘的两位弟弟未经董事局批准,也没通知主席郭炳湘,就以超低价格将部分楼面出租给了瑞信,有损新地股东利益。

  另外,文件内容还涉及郭炳湘的健康问题。文件中称郭炳湘没有寻求适合治疗,没有服药,更违反约定,没向两位弟弟提名的医生寻求医学意见。对此,郭炳湘一方表示郭炳湘已经咨询了香港4位权威专家,被证明身体健康没有问题,而既然医生认为健康,就没必要服药。

  由于郭炳湘申请到的临时禁制令的有效期仅一周,法院本周五就将对新地的内部纠纷进行聆讯。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