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绵阳保险人:为废墟中的客户点燃希望之光

  从地震那一天开始,北川旋坪乡副乡长滕智康几乎就没有休息,奋战在救灾一线的他,在绵阳九州体育馆继续为转移到这里的北川灾民忙碌着。没想到中国人寿绵阳分公司的员工这么快就在这里找到他,并送来儿子的保险赔付金。

  5月21日一大早,在四川保监局小袁陪同下,记者一下成绵高速公路就见到绵阳保险协会会长李新和中国人寿绵阳分公司经理朱丽蓉。“我们今天正好有个现场赔付,你是否要去看看?”听到要去灾民聚集的绵阳九州体育馆,记者马上答应了。

  “虽然儿子没了,我心里很难过,但中国人寿真让我很感动。”在体育馆前面一个稍为安静的地方,朱丽蓉把2.4万多元赔付金交到从九州体育馆里匆匆赶来的滕智康手中。滕智康嘶哑的声音透露着极度的疲惫。

  “当我从地震中逃出来的时候,听说北川小学震垮了,我想在那里上学的9岁的儿子一定没命了。我没有去学校找,一直在指挥救乡民。两天后,听老乡说,有个被民兵救出的娃儿叫你的名字。我一听就往救护车走的那个坡上跑。那时我两天两夜没合眼,也没吃上口像样的饭,不知哪来的劲儿。孩子看到我还说,‘让我妈放心’。但救护车没到医院,孩子就过去了。”滕智康红着眼圈背过脸去。朱丽蓉安慰说:“你要多保重,中国人寿是客户的坚强后盾,有什么困难,我们一定帮助你。”

  “目前根据保监会和总公司的指示,公司及时组织了20个理赔专案组,在理赔过程中,打破常规的理赔方法,特事特办,简化手续,及时预付赔付款。截至目前,全市共赔付34件,赔付金额285257元。”坐在设在公司大楼外面的理赔点,朱丽蓉介绍。

  大地保险绵阳分公司经理任如钢用惊魂未定形容绵阳人目前的精神状态。他说,地震后,自己基本都是在外面的帐篷中过夜,有一天回到家里想睡个安稳觉,但感觉还不如在帐篷里踏实。但就是这样,公司在地震当天下午就成立了抗震救灾小组,自己负责指挥,并成立客户服务、信息业务数据保护等不同的小分队,公司在一个处在比较安全地带的合作伙伴那里开设了临时的客户服务点,一天都没有停业。“对未来我们还是乐观的。”

  中国人保财险在地震当天下午17时,就恢复了95518线路的畅通。人保财险绵阳分公司副经理宋科对记者说,出于安全的考虑,我们让技术人员把呼叫中心线路拉到一楼,在白天保证服务做到像灾前一样,晚上,95518线路则转到一楼的值班室。

  泰康人寿12日下午就在公司楼外搭建了简易的理赔点,这是寿险公司第一时间在四川重灾区绵阳设立的现场报案点。随后,泰康人寿又在什邡、绵竹、都江堰、彭州设立现场报案点。泰康绵阳中心支公司杨杲说,员工冒着随时发生余震的危险,在绵阳9个医院张贴了公司理赔电话,这几天公司员工打了26万人次电话对客户回访,询问他们损失的情况,是否需要服务;并发了61万条慰问短信。杨杲拿了一份印制30页的地震救助服务手册给记者看:“我们把它发给了客户和灾民。”

  “在此次灾害中,机构下设到北川的人保、中华联合、中国人寿损失最惨重。”李新对记者介绍。下午,记者来到中华联合绵阳中心支公司,见到地震中幸存的5个员工,他们每个人家里都不止一个亲人在地震中丧生。

  “就在地震发生前的那个星期五,孩子还在运动会上拿了个第一名和第三名,我高兴得要命。没想到星期一孩子就没了。”经理龚天福对记者说,公司客户经理的爱人、侄女等三人都在地震中不幸丧生。支公司经理曹义对记者说起他们的感人事迹:“过去说,化悲痛为力量,现在我真正目睹了什么是化悲痛为力量。他们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不忘保险对客户的责任,五六次往返北川,勘查报案的车辆,并在北川实施戒严前为客户抢救出9辆车。目前他们要求在北川灾民集中的体育馆办北川中华保险赔付点。”

  “在北川,人保财险的5层办公楼整个垮塌,地面只留下最上面的一层,但PICC的牌子还挂在上面,地震震倒了大楼,却震不垮PICC。”宋科说。

  在绵阳,记者所到的保险公司大楼几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和损坏。而由于余震的警报没有解除,在城市几乎所有的空地都搭满了各式各样的帐篷。就像宋科所说的那样,地震震不垮保险人,在这里的20多家保险机构的保险人正以特有的责任感为废墟中的保险客户点燃了希望之光。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丽蓉 | 滕智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