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尽快推动创业板上市

  昨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众孚指出,应当建立适合高新技术产业成长各个阶段特点的投融资体系。在规范运作、明晰产权的基础上,促使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股份化,加快上市审批的过程,尽快推动创业板上市。

  他是在出席“第十一届科博会高新技术产业金融创新国际论坛”时做出上述表述的。

  王众孚说,随着全球步入高新技术产业时代,我们国家进入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时期。发达的金融市场是实现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提高自主创新产业的基础和保障。没有金融的触动,没有融资技术的支持,就没有高新技术持续开发与迅速的产业化,也就无法形成新的增长点,无法推进产业结构的升级。

  他认为,影响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缺乏有效的融资渠道。加快金融创新,有效地满足融资的需求,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是当前我国资本市场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依照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现状和投融资体制,金融创新应当渗透到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创业的全过程。金融支持应当在银行信贷、风险投资和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等方面,有所突破,建立适合高新技术产业成长各个阶段特点的投融资体系。

  大力发展资本市场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聚集丰厚的资金。王众孚指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对于我国的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要大力发展股票市场,股票市场既是高新技术产业直接融资的渠道,也是风险投资退出机制的一个重要方式。在规范运作、明晰产权的基础上,促使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股份化,加快上市审批的过程,尽快推动创业板的上市。利用上市企业的资源,带动关联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创造条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业务,安排还未上市的股票进行柜台交易。在股票发行上市严格限制的情况下,发行企业债权也是企业直接融资的主要形式。

  王众孚强调,发展高科技的风险投资,实现高科技与金融资本的融合,是高科技企业通过技术入股和风险资本共同进行高科技开发的有效办法。也是世界各国发展高科技投资和世界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我国风险投资业发展起步较晚,与美国占GDP的1%相比,中国只占了0.02%,发展的空间很大,我国应当继续支持发展风险投资业。使风险投资与高科技融合,把资金引导到高新技术产业当中来。

  他强调,发展高科技的风险投资,需要构建风险补偿机制。高科技产业投资风险系数小、安全性好,这也是保证国家金融市场安全稳定的需要。从国外构建风险控制机制来看,可以采取以下措施建立风险补偿机制:鼓励发展商业性的科技贷款,由政府为高新技术产业申请贷款提供担保;减免高新技术产业贷款的所得税;建立高新技术产业的保险措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