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川化股份将朝精细化工迈进

证券时报记者仁际宇

   川化股份(000155)位于成都市西北部的清白江,离成都市区的车程不超过半个小时。大地震发生以后,距离成都近在咫尺的化工企业自然也引人注目。

   川化股份董秘刘勇告诉记者,“由于是天然气化工企业,12日地震发生后,为了当地人民的安全和保护环境,公司的尿素生产装置迅速停产。
公司13日已经开始对生产装置进行检查,根据地方政府的规定,这些装置必须通过安全检查才能复产。而在14日,公司首先恢复了双氧水等灾区急需产品的生产。”

   公开资料显示,川化股份在清白江地区共有两套尿素生产装置。其中,第二化肥厂的装置正好处于年度检修期,在地震发生的时候并没有处于开车状态。因此目前来看,地震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相对有限。

   除了展开生产自救,川化股份也积极参加社会救援活动。公司消防、民兵组织参加了周边的抢险救灾活动,同时,震区另一家化工企业在发生少量化学品泄露的情况下,公司派出了技术人员参与了对该企业的救援行动。截至目前,公司员工已向灾区同胞捐献了30多万元现金。

   刘勇表示,公司此前确定的“十一五”发展计划也不会因为这次的地震而有所变化,公司战略发展方向不会有大的调整。目前已经进入用肥高峰期,公司正在积极努力恢复生产。

   从去年以来,国内生产成本持续升高、银行信贷紧缩;今年国家提高化肥出口关税都成为川化股份面临的重要压力。川化股份应对生产成本上升的主要手段是节能减排。今年五一节过后,四川省节能减排工作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设备。

   刘勇告诉记者,“对于化工企业,节能减排不是一个短期的工作,公司每年的技改投入有不少就是用于节能减排。从2004年起至2007年,公司3年间投入500万元进行环保改造。目前,公司的能耗水平居国内前列;同时公司排放的污水也大量减少。今年,公司还将对剩余的少量不符合节能标准的设备全部进行更换。通过节能减排,公司对原料的需求有所减少,这就降低了部分成本。”

   尿素是公司的主要产品,川化股份预计今年尿素的价格可能与去年变化不大,市场仍然看好。不过从长远来看,天然气化工不会是公司唯一涉足的产业。从战略上考虑,公司未来将会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向精细化工方向拓展自己的产品线。

   刘勇介绍说,“我们正在做前期准备的是亚氨基二乙腈项目,这种产品是草甘磷的上游原料。虽然现在草甘磷的价格在大幅上涨后有所回落,但整体水平仍然是偏高的。虽然想上马亚氨基二乙腈产品项目的企业比较多,但是由于环保等问题,真正能落实的不多。所以我们很看好这个项目。”

   另外,川化股份的募集资金项目中还有三聚氰胺。据了解,目前公司本部已经拥有5套设备。去年开始,这些设备逐步进入正常运行,优势将在今年体现出来。刘勇告诉记者:“该产品不仅在去年底、今年初市场价格很好,而且这种产品的运用越来越广泛,因此,我们认为它可能对公司今年的利润产生有益的影响。”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