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三新股下周申购

□本报记者 魏玮

  
  
   下周,澳洋顺昌(002245)、北化股份(002246)、帝龙新材(002247)三只中小板新股将进行新股申购,IPO规模分别为不超过1520万股、4950万股和1680万股。


  
   澳洋顺昌

  
   金属物流业首家上市公司

  
   来自江苏的澳洋顺昌将于5月26日进行网上申购,公司IPO为不超过152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216万股。

  
   公司为IT制造业企业提供金属材料的物流供应链服务,主要的物流服务产品为钢铁薄板和铝合金板,其中又以钢铁薄板为重。公司是区域性细分行业龙头,其所属的金属物流行业尚无A股上市公司,近三年公司的配送数量和营业利润分别增加了135.64%和130.74%。

  
   据研究人士分析,该行业技术壁垒不高,附加值偏低,中小企业间竞争激烈,缺少大企业。

  
   通过上市募资,公司拟建设年加工配送量为6万吨的镀锌薄板项目和1.5万吨的铝合金板项目,预计上述两个项目建设期为1年,项目经营期第1年配送达产率为60%,第2年完全达产。分析人士指出,这两个项目可以解决公司目前套裁能力和流动资金不能满足实际业务增长的发展瓶颈问题,公司竞争优势将得以进一步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南京证券研究员万永瑞预计,公司2008-2010年可分别实现每股收益为0.81元、0.85元、1.04元,上市后二级市场的股价合理定位为32.40元。

  
   北化股份

  
   灾后首家上市四川公司

  
   地震并未阻挡位于四川泸州的北化股份于27日开始网上申购。公司此次发行股数不超过495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超过25.01%;网下发行数量不超过发行股数的20%,即990万股。

  
   公司前三大股东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西安北方惠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和中国北方化学工业总公司均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后者间接持有公司发行前98.14%的股份。

  
   北化股份是世界最大的硝化棉产品制造商,通过直供和经销商向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厂商供应硝化棉。北化股份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提供各种从特高秒到特低秒三大类70多种产品型号的硝化棉制造商,也是唯一向国际比赛用乒乓球提供硝化棉原材料的企业。

  
   公司表示,此次募集资金投资的西安基地技术改造和新建1.5万吨/年高品质木浆硝化棉建设项目建成后,除满足市场自然增长需求以外,还会扩大公司在高档油漆、油墨市场的占有率,提升国内硝化棉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填补国内空白,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国际高品质硝化棉市场的竞争地位。

  
   北化股份董秘魏光元此前表示,公司生产基地在泸州、西安等地,汶川大地震并没对公司生产造成任何实质影响。

  
   帝龙新材

  
   立足高端饰材的家族企业

  
   帝龙新材地处浙江,此次IPO的规模不超过1680万股,网上将发行其中的80%,即1344万股,网上申购时间为5月28日。公司主营装饰纸、金属饰面板等新型建筑装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帝龙”牌装饰纸、浸渍纸已在国内市场树立起中高端品牌形象。2006年,其装饰纸类产品产销量居国内同行业首位,市场占有率3.58%。

  
   作为国内行业领军企业的帝龙新材,公司有着浓厚的家族企业色彩。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姜飞雄直接持有750万股,并通过控股帝龙控股间接持有2565万股,其父姜祖功持有490万股,其姐姜丽琴持有250万股。这些股份共计占公司IPO前股本的71.3%,占IPO后总股本的53.37%。此外,鑫富药业董事长过鑫富也持有帝龙股份750万股,占IPO前总股本的15%。

  
   公司主要采用直销模式,产品遍布国内二十多个省市,并出口到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表示,IPO募资将用于三个生产线技改项目,总投资额为22560万元。公司称,项目设计的装饰纸、金属饰面板和表面氧化铝卷板的市场发展前景广阔,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丰富公司的产品线,但如果项目达不到预期的盈利水平,将给公司带来沉重负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