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专访:中石化在川渝加油站全面恢复供应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3:00报道,地震发生以来,石化集团调集集团公司的总体资源,向川渝地区紧急调运油品,力保抗震救灾的用油,从12日至20日调运6.8万吨成品油进入川渝地区,保证部队铁路机车航空用油和抗震救灾车辆的用油。
目前,中国石化在川渝地区的加油站全面恢复供应。

  主持人:四川是我国重要的石油、天然气生产基地,地震对石油、天然气生产企业造成了哪些影响,企业员工抢险救灾进展如何,灾后的生产是否恢复稳定,特别是抗震救灾的燃油供应保障情况怎么样,下面我们就此连线相关企业负责人做详细了解。首先是中国石化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总指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曹耀峰,首先请你给我们介绍一下中国石化在四川的天然气生产企业恢复生产的情况。

  曹耀峰:我们中国石化川西气田目前我们做好全面的恢复生产准备工作。灾前,我们中国石化在川企业生产天然气,每天约770万方左右,地震灾害发生以后,大部分气田于13日关闭停产,仅少量的井维持了生产来保证民用的用气。目前,我们中国石化已采取了得力的措施保证气田的安全的前提下,对气井、管网进行了安全的排查,全力维护抢修受损的气井,输气设备,为全面的生产做好准备。截至21日天然气日产量已经超过300万方,现在只要用气单位做好充分的准备,主要指的是安全,他们要提出要求我们将全力保障天然气的供给达到满负荷生产。

  主持人:在保证灾区用油方面中石化采取了哪些措施?

  曹耀峰:地震发生以来,石化集团调集集团公司的总体资源,向川渝地区紧急调运油品,力保抗震救灾的用油,从12日至20日调运6.8万吨成品油进入川渝地区,保证部队铁路机车航空用油和抗震救灾车辆的用油。目前,中国石化在川渝地区的加油站全面恢复供应。成都地区有210座加油站持续的敞开供应,每个单站的零售量比正常情况增长了50%。下一步我们将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中国石化承诺在川渝受灾区切实做到两条,一是站站不断油,随时能加油,二是抢险设备开到哪里我们的汽油柴油就供到哪里。

  主持人:中国石化有一套完整的应急管理体系,在地震发生以后,这套体系是如何启动并投入到抗震救灾当中的?

  曹耀峰:我们作为一个特大型企业,内部有一些抢险救援队伍,有些是在国家应急中心挂了号的,这次四川发生强烈地震以后,5月13日石化集团的应急救援队伍就按照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调度迅速的赶赴抗震救灾的一线,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从13日到现在已有四川东北曝光气田应急中心,元坝救援中心,金陵石化的专家救援队,川为厂的救援队,齐鲁石化救援队等六支救援队伍陆续赶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另有西安石化的救援队也参加了宝成铁路109隧道的抢险。上述这七支队伍目前仍再继续开展抢险工作。另外西南石油局另有23支小型的救援队也就近参加灾区的救援行动。我们这些救援队在抢险救援中目前已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想举两个例子,一个是我们曝光气田救援中心已经连续奋战数天,在重灾区废墟中救出6名受伤群众,找到61具遇难者的遗体。我们西南局的抢险队在一所小学的垮塌的救援中,从废墟中抢救出一百余名学生。现在各个救援队发扬不怕牺牲,连续作战的作风仍在灾区紧张的实施抗震抢险救援工作。中国石化也在全系统积极的进行募捐活动,包括中石化集团拿出部分资金来向灾区捐献一份爱心,今天我们中国石化集团的全体职工募捐的一亿零一十六万元的捐款已经统一由中国石化捐赠给四川省。22号我们石化集团向地震灾区和企业开展了第二批的捐助行动,捐款一千三百万万,这一千三百万元是捐助东方电器集团三百万元,甘肃省三百万元,陕西省三百万元,重庆市二百万元,宁夏回族自治区二百万元,同时中国石化这次还向本系统主要是川渝地区的受灾群众提供一千万元的资金援助。这样截至21日,加上我们提供的一些成品油,药品7116万元,我们累计捐款捐物达到2.0432亿元这样一个情况。

  主持人:我们也想通过您转达对中石化所有员工的敬意,他们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做出了很大努力,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曹耀峰:这是我们特大型企业集团应该做的事情。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耀峰 | 向川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