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王建宙:最迟6月底为受灾安置提供通信服务

  马晓芳

  “中移动承诺,随着灾区群众临时安置地的建立,中移动将在1个月内,最迟6月底,完成为受灾安置提供通信服务,包括提供优质的网络服务和建立规范、简易的营业场所。”

  昨天,刚从四川汶川大地震抗灾前线返回北京的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详细披露了公司救灾措施及下一步重建计划。

他指出,灾区通信何时能全面恢复到灾前水平还很难说,这与公路和城市重建进程有关,目前恢复的光缆还没有埋到地下或者架到电线杆上,只是直接拉到路边,因此非常脆弱。

  近2万人参与救灾

  王建宙介绍,此地震中移动遭受重大损失。受灾最严重时,退服基站达4457个;四川省内所辖光缆总长6039公里,中断866.5公里。不过,王建宙没有透露这些设施破坏造成的经济损失。

  地震后,四川本地用户拨打电话次数是平常的10倍;全国至四川的长途话务量增为平时的5~6倍;北京用户拨打四川呼叫次数为平时的80倍。中移动派出抢修人员18406人,其中四川8494人、甘肃6506人、陕西3406人。

  到目前为止,四川8个重灾县涉及169个乡镇,中移动已经完成开通105个,其中需要重点恢复的70个四川省重灾乡镇,中移动已经恢复57个。尚未恢复的中国移动退服基站已经从当初的4000多个,缩减为570个左右。

  三种方式恢复通信

  王建宙介绍说,在这次救灾中,中移动采用了三种方式恢复通信。一是通过空降的方式建立卫星基站。5月15日在汶川县城空降成功第一台卫星基站起,到5月21日,中移动共在汶川、平武、北川、青县等四个县的16个乡空投卫星基站,10个乡已开通移动通信。二是采用应急通信车,中移动在四川现有33辆应急车。三是在光缆恢复后,修复当地基站。

  在此次救灾过程中,各个运营商实现了通力合作、协同作战,王建宙表示,卫星电话在紧急情况下相比其他通信方式更有效、更实用。中移动为中国网通在北川地区免费提供了光缆接入,中国电信也为其他运营商提供光缆共享。

  王建宙表示,中移动的灾后重建工作主要有三点:一是重建灾后市场体系,确保每个乡镇都有一个以上的临时服务点;二是计划开通12580和12581等信息服务;三是受灾地区移动用户无法继续启用服务的,其话费将转赠亲属,在无法联系亲属的情况下,将统一交给慈善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晚通报称,截至5月22日17时,四川八个重灾县109个中断通信的乡镇,除青川县红光乡因地质原因群众整体迁移外,其余108个乡镇已全部恢复对外通信。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