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将试点村模式带入中国

  乐琰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个进入市场,拿着深圳特区外商经营执照001号的正大集团,20多年间,在中国投资额近50亿美元,设立企业213家,遍及青海以外的所有省区市,员工人数超过80000人,年销售额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如今,正大又要在中国重点打造新农村试点,加速让农民致富。

  谢国民是最小的儿子,其上还有三个哥哥,一直心系中国的谢易初特意给四个儿子起名谢正民、谢大民、谢中民和谢国民,他们名字中间的字连起来就是“正大中国”。

  “我们下一步会加大在中国的发展,包括会计划向中国市场引入我们的猪、蛋鸡和鱼虾等水产品等,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全球的人才可以当作我们的人才,全球的市场可以当作我们的市场,全球的原料也可以当作我们的原料。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只要条件合适,都是正大集团会投资发展的市场。”

  对于中国市场,谢国民还有另外一个想法,那就是重点打造新农村试点。

  “我们今年4月就投资300万元在北京动工了这样一个项目,主要的模式就是所有权归属当地农民,我们正大为承包的专业管理经营方,并组建一个实体,通过正大担保向银行借贷30%左右,我们出资15%左右,当地政府出资15%左右,农民自己也出资一部分,我们还可以替农民付贷款贴息的钱,根据每月的收入状况分利润给农民。”谢国民介绍,简而言之,也就是让农民自己也当股东,正大输出专业高科技的经营管理,当本息清偿后,农民也就随之致富了。

  上世纪90年代,正大曾经在泰国做过该试点项目,每个农民的月收入约为2000泰铢,如今清偿了本息后,这些农民可获得每月十几万泰铢收入。

  在正大集团立足亚洲,辐射全球的过程中,谢国民一直都坚持一贯的“三利政策”,即对国家有利、对人民有利、对公司有利。

  “‘三利’的理解很简单,对国家有利才能被政府接受,对人们有利才能赢得消费者,而对公司有利则是对员工负责和企业发展。”基于这个原则,一直放眼未来的谢国民自然可以看到市场前沿和未来的预估,抢占商业先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国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