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四川备用电力调度中心建成 大部分县区恢复供电

  昨日,记者从电监会获悉,5月20日,远离地震中心区的四川省备用电力调度中心初步建成。在紧急情况下,调度人员可以通过备用调度系统,对四川电网实施调度。据电监会昨日公布的信息显示,大部分县区已经恢复供电。

  每经记者 周晓芳

  汶川地震发生后,国家电网公司紧急在开阔地带建成一个临时调度指挥场所,同时立即着手建设满足近期抗震需要的备用电力调度中心。按照避开震中区域,并有利于实施全省电网调度的原则,异地选址,组织力量快速施工。

  目前,供电线路、通信光缆、各类硬件设施、设备以及信息系统相继建成,整体具备了备用调度能力。

  大部分县区恢复供电

  据电监会昨日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昨日12时,四川省受地震影响的地区,除北川县和红原县外,大部分县区和用户已基本恢复供电。

  截至昨日12时,国家电网公司供电区域内,除北川县尚未恢复供电、原已部分恢复供电的红原县因余震原因再次全停外,大部分县区和用户已基本恢复供电。地方电网负责供电区域内的大部分县区和用户目前也已基本恢复供电,彭州、九寨沟、松潘和卧龙的恢复比例均超过50%。

  相关新闻

  南方电网急援422台发电机

  昨日,记者从国家电监会获悉,在国家电网公司临近省份无库存发电机的情况下,南方电网公司在第一时间组织212台发电机紧急发往灾区。昨日138台发电机运抵灾区,今日将有74台通过铁路运抵灾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