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机构5月23日荐股一览

  巨轮股份(002031)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经过大幅调整,累计下跌幅度较大,当前估值趋于合理,投资价值逐步显现。该股昨日逆市飘红,后市有望继续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世纪金龙)

  *ST高新(000628)

  公司前期公告将向第一大股东成都高新投资集团实施定向增发,拟置入其持有的成都高新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逆市上涨,成交量也温和放大,随着反弹动能的进一步蓄积,该股有望继续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越声理财 向进)

  金健米业(600127)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5月13日后就始终处于调整阶段,同时调整过程中成交量较前期大幅度萎缩。经过一周多的调整,目前该股已经完成对前期大整理箱体突破有效性的确认,短线有望继续酝酿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银河证券 孙卓)

  新湖中宝(600208)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放量拉升后,近日连续缩量回压,当前呈头肩底雏形,随着后市低价股的活跃,该股有望酝酿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国海证券 王安田)

  雷鸣科化(600985)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经过较长时间的蓄势整理后,近日受大势低迷的影响,形成比较明显的头肩底形态,该股当前量价配合良好,上攻意愿逐渐凸显,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大富投资)

  南京化纤(600889)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经过充分盘整后,近两日放量上涨,后市有望继续震荡走高,并有望上试60日均线,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河南万国 李红胜)

  南纺股份(600250)

  二级市场上,在大盘下跌的影响下,该股依然逆市上涨,表现比较稳健,有资金关注迹象,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银河证券 饶杰)

  鲁能泰山(000720)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4月22日以来,不断依托5日均线震荡上行。该股昨日逆市上涨,并逐渐逼近60日均线,短线技术指标逐渐走强,后市有望继续酝酿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和讯信息 欧阳格)

  山西焦化(600740)

  短线调整基本结束

  公司是一个对煤进行深加工,集采煤、洗煤、炼焦、煤气加工、焦油加工等为一体的大型煤化工综合利用企业,是我国最大的冶金焦生产和出口企业之一。随着公司的焦油加工项目逐步投产,公司的业绩有望出现大幅增长。其30万吨焦油加工项目一期已经完工,已上了7套装置,能够生产17种产品。目前公司正在建设煤焦油加工二期。这将给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的发展前景向好。

  二级市场上,近期由于受煤炭产品涨价等因素的刺激,煤炭板块表现活跃。该股作为国内较大的煤化工综合利用企业,近期有资金逢低吸纳迹象。该股短线技术调整基本结束,后市有进一步向上突破空间,可积极关注。

  (杭州新希望

  风帆股份(600482)

  有一定补涨意愿

  公司是国内目前规模较大和实力较强的启动用铅酸蓄电池生产企业,主要产品为汽车启动蓄电池以及干电荷电池,用于轿车、卡车大中客以及面包车等。公司的产品种类比较齐全,质量稳定。随着消费升级,公司有望分享汽车市场需求持续快速增长和电动助力车快速发展的成果。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公司还致力于锂电池和太阳能电池等绿色高端能源的开发。绿色高端能源领域不仅有着广阔的市场需求,而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公司前期计划投资建设的太阳能电池项目也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目前新能源板块表现较强。该股基本面良好,表现却有所滞后,有一定的补涨意愿,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重庆东金)

  金杯汽车(600609)

  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公司是辽宁省最大的汽车生产企业,也是国内较大的轻型客车制造企业,公司的轻型客车连续九年市场保有量居国内前列。公司下属的华晨金杯旗下多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高档豪华轿车。华晨汽车的海外市场拓展逐步取得成效,同非洲、亚洲、欧洲和南北美洲等国家或地区的客户建立了良好的贸易关系,初步形成了华晨汽车及零部件的海外销售网络。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业绩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超跌较为突出,在经过一波反弹之后,表现依然稳健,强势特征比较明显。该股周四开盘后就封住涨停,且量能出现萎缩,做多动能未能有效释放,后市有望继续走高,投资者可关注。

  (世纪证券 赵玉明)

   横店东磁(002056):短线调整比较充分

  □宏源证券 杜伟平

  公司是铁氧体磁性行业标准制定单位之一,是全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浙江省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公司下设技术开发部,并设有全国磁性材料企业系统内第一家博士后工作站,具备了自主开发国际先进技术产品能力。公司主要从事永磁铁氧体系列、软磁铁氧体系列以及绿色环保型电池系列三大类型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东磁”和“DMEGC”商标在国内外市场已得到广泛认同。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除权之后已经持续调整数日,短线调整比较充分,反弹动能逐渐聚集,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长城电工(600192):累计反弹幅度有限 后市有望补涨

  □中融投资 臧?琳

  公司是西部地区具有行业龙头地位的特大型电力设备企业,主要从事高低压开关设备、高低压电器元件等产品的研发和销售。公司拟投资新型智能低压控制电器关键制造工序及企业信息化系统技术改造。公司还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等共同设立大连新源动力股份公司,从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开发生产。

  二级市场上,该股累计反弹幅度有限,目前已经回调到4月24日降税后的价格附近。该股本周一直处于缩量调整之中,后市有望进行补涨,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鲁西化工(000830):预告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约150%-200%

  □北京首证

  公司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化肥生产企业之一。公司还是全国化肥行业同时拥有尿素、复合肥、磷酸二铵三种国家免检产品的企业。公司连续三年成为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综合效益百强、销售收入百强和化学肥料制造行业销售收入百强企业。目前国际化肥价格持续上涨,国际化肥行业已经整体进入景气上升期,国内尿素和复合肥产品毛利率也有所上升。公司预测2008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50%-200%。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放量突破半年线后一直呈现强势整理态势,量能时有放大,有资金介入迹象。该股周四逆势走高,后市一旦在成交量的配合下突破近日高点,则有望继续上行,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豫能控股(001896):有望继续依托10日均线上攻

  □世基投资

  从去年底开始,公司就一直在积极推进资产重组,去年12月公司转让亏损子公司豫能阳光热电的股权,这项资产处置已完成,公司收到全部转让款,不仅获得2000万元的投资收益,还优化了公司资产结构。

  去年公司原大股东河南建投通过收购原第二和第三大股东的股权使其持有豫能控股的股权比例上升到78.14%。目前河南建投已合并河南省经济技术开发公司和河南省科技投资总公司,成立河南投资集团,实力进一步增强。有大股东的支持,公司的发展前景向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依托10日均线震荡盘升,近日受大盘影响回落整理,清洗浮筹,在3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重拾升势,后市有望继续依托10日均线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洪城股份(600566):短线技术指标基本修复 有望震荡走高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公司主营各类工程阀门、水工机械及环保设备的生产和销售,是我国智能阀门的龙头生产企业公司在特大口径水轮机进水蝶阀、特大口径水轮机进水球阀、特大口径流量调节阀、特大口径真空阀门的设计、制造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作为向国家提供重大装备的制造厂家,有望得到国家一定的扶持,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前期降税利好刺激下快速反弹之后步入横盘震荡格局。该股目前阶段蓄势整理已经比较充分,近期盘中量能温和放大,短线技术指标基本修复,后市有望震荡走高,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