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鞍钢虎视华南筹划福建千万吨级项目

鞍钢集团总经理张晓刚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早在两年前就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鞍钢与福建省终于要迈出实际性的合作步伐。昨日,鞍钢集团总经理张晓刚在第二届中国制钢原料及钢材国际大会上首次提出,鞍钢将在福建宁德与福建三钢共建千万吨级项目。


  
   张晓刚在大会上表示,中国钢铁工业在改变资源型布局,建设沿海钢铁基地方面已有重大进步,包括鞍钢营口项目、首唐曹妃甸项目、宝钢湛江项目、武钢防城港项目,山东钢铁集团也提出在日照建设千万吨级临海项目。而张晓刚最后提到的就是鞍钢将在福建宁德与福建三钢共建千万吨级项目,这也是鞍钢及中钢协首次正式提出该项目。

  
   张晓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鞍钢的福建项目现在还没定下来,(所以)不能做披露,对于福建省关停产能,新建一个千万吨项目是有这个设想的,但是鞍钢目前没有谈下来。”

  
   2006年6月,鞍钢与福建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发挥各自优势,促进钢铁产业结构升级,而合作的重点就落在福建三钢公司上。

  
   由于鞍钢期间换帅以及上马营口500万吨的项目,鞍钢与福建三钢的合作一直没有消息。作为福建省国资委的出资企业,鞍钢对三钢的重组方案最终还需经过该省国资委批准。

  
   据悉,福建三钢是福建省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其前身为福建省三明钢铁厂,主要产品为建筑用钢材,总资产67.16亿元,年产钢超过300万吨,利税超过8亿元。

  
   鞍钢集团规划发展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双方的谈判一直在进行中,也提出了远期的规划设想,即在宁德的沿海港口建设千万吨项目,一期项目为600万吨,二期项目为400万吨。对于鞍钢与福建三钢如何重组,该人士也表示,这需要双方探讨一个符合双方利益的方案出来,目前尚无定论。

  
   据统计,2007年福建全省钢铁产量只有588.43万吨,但是全省的钢铁需求量保守估计达到1300万吨。

  
   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现在可能对重组模式存在分歧,鞍钢希望比照武钢-鄂钢重组模式,即采取无偿划拨模式重组福建三钢,而福建三钢则倾向于采用武钢-柳钢重组模式即注资方式来重组。另外在采取整体收购方式还是只收购钢铁主业双方还有不同看法。

  
   另有消息称,双方可能先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共同运作项目,待时机成熟后,鞍钢再控股福建三钢。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晓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