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四天套现1.2亿港元 ASBA基金砍仓邵氏

  最近,香港资本市场故事多。其中,邵逸夫旗下的传媒帝国邵氏兄弟(00080.HK)的卖盘掀起波澜,准买家身份逐渐被聚焦到碧桂园(02007.HK)主席杨国强身上,此外,美国私募基金黑石的身影也在传闻中显现。

  值得注意的是,本报记者查阅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邵氏的第二大股东??

  专注于娱乐业投资的ASBA基金(Arnhold and S. Bleichroeder Advisers, LLC)近日多次减持邵氏,不免引发市场揣测:该私募基金在为哪路买盘让路?

  私募减持

  5月22日港交所公布的资料显示,20日,邵氏兄弟的第二大股东ASBA基金,在场内减持1710000股邵氏兄弟权益,每股平均作价22.73港元,涉资3887万港元,ASBA的好仓权益由41008190股或10.29%减至39298190股或9.86%。

  事实上,就在5月20日之前不久的5月15日,ASBA已经在场内减持1289000股邵氏,每股平均作价21.97港元,涉资2831.9万港元,ASBA的好仓权益由44619350股或11.20%减至43330350股或10.88%。

  ASBA的减持引起了邵氏股价的剧烈波动,15日邵氏(00080.HK)股价最高价23.2港元,最低价20.3港元,单日波幅高达15%,收盘报20.9港元,较14日减少0.35港元。20日,邵氏股价最高达23.1港元,最低至22.3港元,收盘报22.7港元。较19日收盘报22.45港元减少0.25港元。

  从港交所上述两则公告可以看出,5月15日的减持之后ASBA所持邵氏股份好仓比例为10.88%,而5月20日的举牌减持之前,ASBA的股份并非维持不变,而是进一步减少到了10.29%,即这期间虽无减持公告,但减持行动仍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

  若参考15日至20日邵氏股价,这部分约0.59%的股份涉资5333万港元。短短4个交易日,ASBA套现邵氏股份约1.2亿港元。

  ASBA是一家成立于德国的有限合伙基金,该基金以投资娱乐业著称,为法国高蒙公司(Gaumont Multimédia)之第二大股东,拥有高蒙公司10%的股份和6%的投票权。高蒙公司由法国著名电影人莱昂?高蒙(Léon Gaumont)成立于1895年,原名“Le Gaumont et compagnie”,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大型电影公司之一。

  蹊跷的公告

  据多家外电报道,杨国强对邵氏兄弟旗下的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00511.HK)兴趣甚浓,目前正在就潜在收购事宜进行磋商,且有传闻显示,杨国强的收购似乎已进入冲刺阶段。

  5月20日,碧桂园曾发布公告就有关事件进行澄清:“董事会注意到今日多份报章刊登之若干报道中,引述市场揣测本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杨国强先生与邵逸夫爵士正就潜在收购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间接权益进行磋商。董事会谨此澄清,本公司或其任何附属公司并没有参与任何有关潜在收购电视广播有限公司(00511.HK)或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00080.HK)权益的磋商。本公司无意偏离其核心业务房地产开发至其他业务。”

  尽管如此,碧桂园却并未否认公司执行董事杨国强可能以私人名义进行收购。

  碧桂园表示,“董事会对本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私人事宜不予置评。”公司总裁助理周宁也指出,公司没有权利和义务对主席杨国强的个人投资行为进行披露。

  该略显蹊跷的声明让市场针对买盘者的揣测从碧桂园身上转移到了杨国强个人身上。

  最近,市场再有传闻称,杨国强的确打算以个人身份全面收购邵氏兄弟,从而间接控制TVB,而杨似乎也有信心在未来2-3个月内,完成收购交易。据悉,邵逸夫的邵氏兄弟卖盘条件一直比较苛刻,初步价位是不少于100亿港元的纯现金,决不含任何其它股票或者票据。

  5月22日,东亚银行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国宝被问及是否可能帮助杨国强筹集收购资金时,李国宝表示“不便透露”。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