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Google:微雅合并涉垄断 谷歌雅虎交易无罪

  5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Page)周四表示,谷歌之所以反对微软并购雅虎交易,是因为这笔交易将形成垄断,阻碍创新并限制竞争。

  佩奇说:“如果微软成功收购雅虎,那么很多重要市场将从此被关闭,如IM市场。
如果一家公司控制了90%的在线通信市场份额,那结果就很危险。尤其像微软这样有前科的企业。”

  至于谷歌和雅虎之间正在洽谈的广告交易,佩奇认为并不会遭到反垄断结构的调查。但有分析师却持不同意见,因为谷歌和雅虎控制了80%多的美国搜索市场份额。

  在微软宣布放弃收购雅虎后,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曾表示,对双方没有达成协议感到十分高兴。因为微软有过反垄断前科,因为雅虎的资产很有价值。如果这些资产落入“坏人”手中,那么就可能被用来做坏事。

  但上周日,微软又发表声明称,正与雅虎洽谈新的交易,但此次并不涉及全盘并购。随后,施密特和两位创始人佩奇和赛吉?布林就召开会议商讨对策。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奇 | 施密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