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陆东:油价创新高 港股未跌完 见二万才好入市

  油价升破135美元一桶的历史高位,引发美国出现滞胀疑虑,令美股周三大跌227点,环球股市亦受拖累,其中港股低开500点后,一度跌760点。其后恒指在低位反弹,跌幅不断收窄,全日收报25043点,跌417点,跌幅1.6%,成交813亿元。
瑞银亚洲董事总经理陆东表示,港股今年盈利增长的合理值在26800点,即17倍的市盈率,故当前恒指仍属合理水平。但他指港股不会在25000至26000水平企稳,短期会向下,并认为跌至2万点、即13倍市盈率时才值得入市。

  陆东表示,美国通胀仍会持续上升,但在环球经济增长放缓下,油价不会长期处于120至130美元的高位,现时对美国经济最大的问题,并非通胀及油价高企,而是楼价下跌会影响消费市场,故美国要先解决楼市的问题。他指,在当前负利率、工资上升及息口低企的环境下,有楼可售的股份、息口敏感股及银行股也值得吸纳。

  减息周期完地产股捱沽

  可惜地产股及银行股昨日皆捱沽,美国联储局表明不会减息,新世界(00017/index.shtml" target=_blank>0017)跌3%,信置(0083)及恒隆地产(0101)跌4%;新地(0016)管理层「内战」,拖累股价再跌2%,一周跌逾一成,有基金经理指,新地管理层的争拗无可避免会影响投资者信心,故纷纷「换马」到长实(0001)。长实昨日仍跌1%,但同系的和黄(0013)有支持升0.2%。银行股方面,汇控(0005)及东亚(0023)跌1.2%,「六行」中以建行(0939)跌3%跌幅最大,其他各行均略为低收。

  油价创新高油股大回吐

  油价升至历史新高,但油股经连日攀升后昨日略作调整,中石油(0857)及中石化(0386)跌2%及3%,中海油(0883)跌0.5%。但小型油股中油香港(0135)却继续强势,弹升7%,中信资源(1205)亦升1%。油价下挫,令国指跌312点,收报13820点,跌幅2.2%。

  油价高企,连升多日的航运股借势回吐,中外运航运(0368)跌幅最大逾8%,中远洋(1919)亦跌逾7%,太航(2343)跌超过6%。航空股方面,国泰(0293)跌2%,南航(1055)及东航(0670)跌6%,国航(0753)亦跌3.8%。市场人士认为,若油价继续上升,所有耗油的行业,都会继续成为被沽售对象,投资者可趁现时较高位「换马」至煤炭股。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